快訊

少數不需使用農藥的蔬菜!天氣漸熱食欲差,2種涼拌菜吃了不發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漏夜排隊搶殘劑超過12小時 民怨公費疫苗意願登記像「安慰」

民眾頂著高溫34度,只為一劑疫苗。記者蕭羽耘/攝影
民眾頂著高溫34度,只為一劑疫苗。記者蕭羽耘/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花蓮先前有民眾為爭打殘劑,跑百米衝刺不慎摔跤引發討論。台北現在也有民眾為求一劑疫苗,從昨夜就漏夜排隊,只為醫院今天下午所發放的莫德納「殘劑號碼牌」。清晨五點就排隊的張先生是第十類接種對象,他認為,公費疫苗登記預約平台只是「登記安慰」的,才會前來排殘劑,怒批政府天怒民怨。

和信醫院藥劑科主任陳昭姿昨晚於臉書指出,醫院開放施打疫苗殘劑,預計今天下午三點發放號碼牌,許多民眾從昨晚就在院外排隊。據了解,搶到頭香的民眾,是從昨天下午五點就一直等待。

記者今天上午九點許抵達醫院,排隊現場一共約有13名等待莫德納殘劑的民眾,現場秩序非常良好,他們在院方設置的等候區內依序排隊,並自備椅子拉開社交距離,都有戴好口罩;今天氣溫高達34度,很多人撐著陽傘、披著毛巾,以手持電扇解熱,還攜帶很多瓶水隨時補充,深怕中暑。

今天凌晨五點就來排隊的張先生符合第十類接種對象,是第13位排隊民眾。已經排第二次殘劑的他告訴記者,即便排到第13號,但還是不知道能否打得到,但仍不願相信公費登記預約,直言疫苗劑量不夠,登記也只是安慰的。

他分享,因為本身也有點年紀要增加保護力,加上家中其他年輕人仍要出門工作,也怕他們把病毒帶回來,孩子更慘根本沒疫苗可打,自己已經退休還要坐在這個地方等殘劑。

張先生話鋒一轉怒批政府「天怒民怨」,他指出,疫苗供貨不穩定到現在沒一個人能夠負責,而批評政府的人天天都被打壓,呼籲中央不要繼續組擋民間企業採購疫苗,「你看郭台銘就簽約成功了,民間一出手簽成,政府簽約不成,顯然就是無能。」

另一名張先生是陪著有慢性病的太太來排莫德納殘劑,昨天晚上11點半就開始排隊,等到號碼牌都已超過12小時。他說,疫苗預約登記平台,兩人雖符合資格但都沒登記,只因這麼多人嘗試預約,疫苗劑量不夠也是「安慰」心態,而照著政府向下開放的年紀依序接種,很怕打不到疫苗,因此選擇離住家只有五分鐘的醫院,寧願排隊等施打殘劑。

張先生今天清晨五點就來排莫德納殘劑號碼牌。記者蕭羽耘/攝影
張先生今天清晨五點就來排莫德納殘劑號碼牌。記者蕭羽耘/攝影

新冠肺炎 AZ疫苗 莫德納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