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預約前3周都打AZ 莫德納要等

疫苗預約爆量 怎填有眉角
疫苗預約爆量 怎填有眉角
圖/聯合報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公費疫苗登記預約平台開放後,反應熱烈,截至昨晚,近三百萬名第九、十類接種對象登記施打意願,如果勾選莫德納疫苗,可得多等一段時間,行政院政委唐鳳表示,因為台灣AZ疫苗數量足夠,預計前三周均施打AZ疫苗,勾選莫德納者則要等到第四周,如果想早一點打到疫苗,建議上網換選AZ疫苗。

疫苗擴大開打,許多民眾仍搞不清楚第九類對象的認定標準,指揮官陳時中重申,第九類標準是以去年一月一日起到今年五月三十一日健保資料為準,換句話說,必須在這段時間內有過就醫紀錄,才能完成登記。

唐鳳昨表示,這波預約年齡以五十歲以上為主,也有看到超過百歲人瑞登記。平台首輪登記在今(十二日)下午五時截止,勾選AZ疫苗者將在十三至十五日收到簡訊預約資格,屆時可上網預約接種,最快十六日就能打到疫苗。只要在下午五時之前上網更改,不要堅持打莫德納,就有機會在十三日後收到簡訊。

中央推出預約平台,但部分地方政府也設置專屬預約系統,是否能重複登記或合併?唐鳳表示,從十六日後就順利換軌,以中央系統為主。

發言人莊人祥昨比較兩疫苗副作用,莫德納第一劑副作用確實比AZ少一些,接種AZ第一劑時,容易局部紅腫、發燒,發燒機率高達百分之廿六,而莫德納僅約百分之三,但莫德納第二劑副作用要比第一劑還高。

至於外媒報導,馬來西亞民眾接種疫苗後,身體出現「磁力」,可以吸附鐵釘、金屬湯匙等鐵器。陳時中昨聽聞此事,笑著說:「那找個人來吸看看。」莊人祥則表示,目前還無法解釋此現象。

新冠肺炎 AZ疫苗 莫德納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