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張鴻仁籲改變「疫苗接種年齡迷思」 接觸高風險優先

北北基桃等4個疫情較嚴重地區的計程車、汽車貨運業、汽車路線貨運業駕駛司機,及平台外送員等陸續接種疫苗。記者蘇健忠/攝影
北北基桃等4個疫情較嚴重地區的計程車、汽車貨運業、汽車路線貨運業駕駛司機,及平台外送員等陸續接種疫苗。記者蘇健忠/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日本提供113萬劑疫苗、我國自購62劑疫苗陸續到貨,若屆時長者打氣不佳,指揮中心將往下開放年齡層接種,加快施打速度。前疾管局長、陽明交大公衛所兼任教授張鴻仁認為,指揮中心需要改變「年齡迷思」,等待60歲以上長者接種完後,應該先擴大的是其他縣市的「第七類」中計程車、客貨運司機,市場攤商賣場或餐飲業者,工作高接觸風險的民眾。

提升運輸業從業人員執業安全,第七類對象中,台北市、新北市、基隆市及桃園市等4個疫情較嚴重地區的計程車、汽車貨運業、汽車路線貨運業駕駛司機及平台外送員等陸續接種疫苗。

針對AZ疫苗年長者出現緩打朝,指揮官陳時中日前於記者會表示,下一波會馬上做意願調查,看看哪些疫苗沒人打,若有剩餘會拿出來往下開放(年齡),沒道理放在那裡等。

「按年齡往下打的想法需調整。」張鴻仁今天表示,醫護、長照高風險族群打完疫苗後,施打疫苗須考量,誰的風險比較高?年輕人風險相對低,但以急迫性而言,被迫要接觸群眾的人,像是無法遠距上班的員工,包含送貨員、司機,與管理員等等。

他認為,接種疫苗不要再用年齡來分,60歲以上長者接種完畢後,該思考不工作沒收入、藍領階級,與維持社會運作必須的民眾,緊接著微解封到來,餐廳業者、服務員風險比又更高;至於其他的人能夠躲在家、身體狀況允許者只好再等一等。

新冠肺炎 AZ疫苗 莫德納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