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避免好心肝事件!中小學造冊戰戰兢兢釐清條件不模糊

各界對疫苗接種順序都嚴格檢視。記者劉學聖/攝影
各界對疫苗接種順序都嚴格檢視。記者劉學聖/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教育部將全國中小學教職員列為第7順位優先施打對象,各國中小近日忙著造冊。為了避免「好心肝」事件重演,學校都謹慎以對,請問社團老師可以造冊嗎?外籍老師可以嗎?留職停薪的老師要列嗎?警衛和勞務人員可以列入嗎?代理、代課老師萬一快開學了還招不到,要怎麼打疫苗呢?

高雄市教育局表示,這次造冊的是110學年學校所屬的教學人員,也就是正式課程授課的相關教師,或工作的教職員工,包括實習教師、借調教師、留職停薪教師等。教育局將各級學校疫苗造冊彙整了Q&A,讓各校參考。

高雄市教育局把「不應」列入造冊者直接標注,以免在名冊中偷渡,包括:學習扶助、課後照顧班、夜光天夜、課後社團的老師;學校志工、圖書館志工、家長志工、今年8月退休的教職員、學校救生員、外包工程人員、總務處有鐘點到校維修人員。

高雄市中小學校長協會理事長陳宗慶表示,針對各校提出的疑問,教育局回覆,安心上工人員系統有內建置在第17類人員,外包人力、清潔人員可列在第11類「工友」,另有關委外駐點電腦工程人員 (沒有每天到校)人員先不列入。社團人員的部分只要是在正式課程裡,就要納入造冊,第8節上課的社團老師先不納入。

至於英語科教學支援人員外籍教師,是否列入本次造冊? 教育局表示,需確認110學年度在職者始得納入,人力資源網系統人員類別可選取第4類外籍教師。學校有些傷腦筋,因為第8節的外籍社團教師就不能列入。

留職停薪的人員可否先造冊?教育局表示,因留職停薪人員有隨時復職可能,還是可列入造冊。另外110學年度確認要到校實習的老師,也可以列入。

高雄市福山國中校長姜正明表示,現在許多學校都在徵代理、代課教師階段,老師反映,有些學校都得好幾招才招得到人、或是快開學了才找到老師,這些人怎麼辦?教育局表示,之後還有第二波、第三波的造冊,確認為110學年代理、代課教師後,可再補報。

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