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遭控疫苗造冊人數多兩倍 食藥署:還有編制外人力

國民黨團今早質疑食藥署疫苗造冊人數是署內人數的兩倍。圖/國民黨團提供
國民黨團今早質疑食藥署疫苗造冊人數是署內人數的兩倍。圖/國民黨團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國內疫苗缺乏,各地頻傳民眾搶殘劑事件。國民黨立委林奕華今早在立院黨團記者會表示,指揮中心開放施打的「第二類中央及地方政府防疫人員」,其中衛福部食藥署造冊人數是署內人數的兩倍,質疑是「特權疫苗」。食藥署副署長林金富表示,除了編制人力外,還有編制外的人力,如臨時人員、研發替代役、駐點人員等,也都在幫忙審核防疫物資,施打率絕對沒有超過。

國民黨團今天指控衛福部造冊人數超過機關人數,尤其食藥署達署內所有工作人員加起來的兩倍,而食藥署本身掌管國產疫苗並審查其EUA,但食藥署卻是國際疫苗打好打滿,和人民搶疫苗。

食藥署則回應表示,第二類中央及地方政府防疫人員包含對象為:「維持防疫體系運作之中央及地方政府重要官員」、「衛生單位第一線防疫人員」、「港埠執行邊境管制之海關檢查、證照查驗、人員檢疫及動植物檢疫、安全檢查及航空安全等第一線工作人員」等。

而食藥署負責國外進口疫苗檢驗封緘、防疫醫療器材、防疫物資審查檢驗、口罩配發、港口、機場邊境查驗、疫苗審查等等,除編制內人員685人、編制外人員1109人,合計1794人。

為維持防疫量能,因此向指揮中心提報疫苗施打順序第二類造冊者1356人,實際接種人數1089人,實際接種占總人數約61%。

食藥署更表示,在5月22日、5月25日及5月28日陸續接獲同仁確診,到五月底已累積有三名同仁確診,因此有疫苗施打的必要性及急迫性。

新冠肺炎 AZ疫苗 莫德納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