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疫苗擴大接種 名單漏列頻傳

新冠肺炎疫苗第7類接種對象包括國家考試工作人員、幼兒園教育人員、雙北保母、計程車司機、外送員等,自7月擴大施打。本報資料照片
新冠肺炎疫苗第7類接種對象包括國家考試工作人員、幼兒園教育人員、雙北保母、計程車司機、外送員等,自7月擴大施打。本報資料照片

聽健康

00:00/00:00

七月起開放疫苗擴大接種,八大類接種對象都能打,不過台鐵產工批評,竟有行政人員優先施打,還有車站要抽籤決定,質疑黑箱作業;另也有北北基計程車司機只因沒有申請紓困紀錄就被排除在外,郵局窗口人員也同樣抱怨「被排除」,各行各業疫苗施打名單「漏列」情況頻傳,也讓員工擔憂會成為疫情破口。

台鐵產工說,第七類人員近期開始打疫苗,不料卻發現包含樹林、桃園等站的內勤有先打狀況,反倒是第一線剪票、售票人員被排在後面,另也有車站發生請長假人員施打順位優先於現職出勤員工,中部甚至有車站用抽籤決定。

另也有北北基的計程車司機反映,因沒有申請計程車薪資補助紀錄,就被排除;郵局窗口人員也抱怨,明明先前有被納入優先施打名單,現在卻只有外勤人員先打,約有一點三萬名窗口人員被排除。

台鐵表示,未列入第一波施打疫苗人員已列入後續施打名單辦理。中華郵政公司則說,會積極爭取;公路總局表示,將研議擴大計程車駕駛人施打對象,或採警政署執業登記名冊作為依據。

至於目前有四十萬名中小學教職員為第七類疫苗施打對象,預計九月一日開學前兩周施打第一劑。教育部主秘廖興國說,疫苗施打順序為國小、國中、高中職,以長駐校園人員為優先;至於課後社團教師、學校志工等,會列入第二階段。

新冠肺炎 AZ疫苗 莫德納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