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研究:莫德納疫苗對Delta變異株能產生抗體 但數量較少

美國莫德納公司29日表示,該公司的研究顯示,莫德納新冠疫苗對Delta變異株能產生抗體。路透
美國莫德納公司29日表示,該公司的研究顯示,莫德納新冠疫苗對Delta變異株能產生抗體。路透

聽健康

00:00/00:00

彭博資訊報導,美國莫德納公司(Moderna, Inc.)29日表示,該公司的研究顯示,莫德納新冠疫苗對源自印度的Delta變異株能產生抗體。

莫德納的研究人員檢測8人的血液樣本,尋找對不同變異株的棘蛋白所產生的抗體。公司聲明表示,莫德納疫苗「對所有測試的變異株都產生了中和抗體」,包括Delta變異株。

疫苗產生的防護蛋白稱為中和抗體,能夠防止病毒侵入細胞。

不過,與針對原始病毒產生的抗體數量相比,針對Delta變異株的中和抗體量減少了2.1倍,針對源自奈及利亞的Eta變異株降低4.2倍,針對在安哥拉發現的A.VOI.V2新變異株則降低8倍。

這項實驗室研究未直接測量莫德納疫苗的防護力,但中和抗體的量仍高到足以預防染疫。

莫德納執行長班塞爾(Stephane Bancel)表示,「這些新數據令人鼓舞,加強了我們的信心,莫德納疫苗應該對新發現的變種病毒仍有防護力」。

莫德納股價在紐約股市盤中大漲5.9%。

莫德納疫苗 Delta變異株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