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EUA…聯亞生進軍國際關鍵

聯亞生技集團昨日公布新冠疫苗二期臨床期中分析數字,雖然公司強調疫苗安全性及免疫反應都有不錯表現,但是針對外界最關心的疫苗保護力,由於二期臨床本來就不會針對保護力做試驗,依照目前遊戲規則,衛福部緊急授權許可(EUA)是否核准,才是聯亞生技新冠疫苗能否順利進軍國際的關鍵。

衛福部食藥署6月10日公告,國產疫苗能否通過EUA,將以第一批AZ疫苗3月在國內施打時,蒐集的200位國人接種AZ疫苗的免疫原性結果,作為外部對照組,以「免疫橋接」方式採中和抗體為替代療效指標,去比較國產疫苗的中和抗體結果,國產疫苗必須證明不劣於AZ疫苗才算過關。

有國內專家指出,高端疫苗日前公布二期臨床數字時,其中和抗體效價是662,聯亞生技的抗體效價是102.3,若和目前WHO認可的疫苗比較起來,兩者的抗體效價其實都不算高。

不過目前還無法得知兩家國產疫苗廠的疫苗一定比AZ低。

新冠肺炎 新冠肺炎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