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聯亞中和抗體 比不上國際品牌


圖/經濟日報提供

聯亞生技UB-612新冠疫苗二期臨床期中數字昨(27)日出爐,子公司聯亞藥業宣布,二期臨床數據符合預期,有良好安全性、耐受性、及免疫反應,將在6月底前把臨床數據彙整送至食藥署申請緊急使用授權(EUA)。

但對於外界關注的保護力問題,並未提及,專家點出,聯亞的中和抗體效價為102.3,低於高端的662,且兩者都低於WHO認可的疫苗。由於這個數字是疫苗對人體產生保護力的前哨站,也令專家擔心未來會有保護力不足的問題。

聯亞生技UB-612二期試驗期中分析數據顯示疫苗安全性與耐受性良好,所有受試者未出現與疫苗相關的嚴重不良反應。免疫原性反應方面,抗體效價在施打第二劑後28天之血清陽轉率於成年(19至64歲)施打疫苗組達95.65%,年長者(65歲以上)施打疫苗組則達88.57%,中和抗體效價為102.3。不過,高端疫苗日前公布結果,血清陽轉率為99.8%,中和抗體效價為662。

聯亞藥說明,集團在美國的Vaxxinity團隊,已於今年2月與美國FDA進行會議,將和美國University of Nebraska Medical Center合作,以UB-612作為已接受輝瑞(Pfizer)、莫德納(Moderna)和嬌生(Johnson & Johnson)疫苗,但中和性抗體效價逐漸下降者的追加疫苗(booster vaccine),進行「混合補強施打」之第二期臨床試驗。

聯亞藥表示,已經和母公司聯亞生技簽訂UB-612疫苗委託製造合約,未來海外的市場,聯亞生技所承接的訂單,也將委託聯亞藥負責配方調製等製程與生產。截至目前為止,聯亞藥已接獲聯亞生技來自衛福部500萬劑疫苗之委託生產訂單,將依生產排程陸續安排出貨。

聯亞藥表示,目前整個集團中,已在台灣掛牌的聯亞藥,只要UB-612新冠疫苗通過政府EUA核准,供應量可設定為年1億至1.2億劑疫苗,像Vaxxinity與巴拉圭簽訂的100萬劑預採購小訂單會包含在設定的年供應量中。

新冠肺炎 新冠肺炎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