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改變7種生活模式 糖尿病前期可逆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民眾搶殘劑 電話鈴響…醫師就怕

指揮中心突宣布開放十八歲以上預約打疫苗殘劑,掀全國亂象。記者劉學聖/攝影
指揮中心突宣布開放十八歲以上預約打疫苗殘劑,掀全國亂象。記者劉學聖/攝影

殘劑開放掀全國亂象。新竹縣竹北衛生所前天預告五十個名額,讓優先施打族群以外的人預約,昨系統一開放,不到一分鐘就額滿,衛生所公布IP跟登記時間強調絕無黑箱,有工程師看完形容「比演唱會門票難搶,甚至超越搶訂春節返鄉車票的激烈」。基層醫師幫忙施打已忙翻,還要被沒打到者嗆聲,感到灰心。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在記者會為殘劑之亂致歉,表示「對於造成醫護人員負擔非常抱歉」,仍呼籲民眾就近施打,讓殘劑可最大運用。陳時中說,因殘劑量少,為避免浪費,若規定太細就無法有效運用殘劑,謝謝醫護人員辛苦造冊。

宜蘭縣前天宣布開放預約疫苗殘劑施打,各衛生所湧入爆量電話,短短二個小時,一千八百個名額全滿。彰化員榮醫院也湧入大量民眾致電詢問,院方表示,目前彰化縣市衛生局已宣布因殘劑有限,仍先以中央公布開放的施打對象為主。

台中市一名支援疫苗站的基層醫師說,為了每天兩、三針殘劑,要給鄰近長者或現場登記的年輕人很糾結,忙到人仰馬翻,還要被罵「黑暗作業」,實在很灰心,建議政府快推出一套做法,不然吵不完。

開業小兒科醫師林應然說,現在聽到電話鈴響「真的會怕」,他在開放當晚緊急造冊,人數多達五百人,如果每天都有最多四人可打殘劑,連續打一百廿五天才打得完,請民眾「別再打電話了」。

開業耳鼻喉科醫師柯仁弘說 ,以往診所殘劑在兩、三劑以內,前有特權打疫苗事件,基層擔心引發爭議反而綁手綁腳,「全民都可以打殘劑就可怕了」,現在每個診所電話都被打到爆,現行系統還沒跟上,基層得想辦法擬出候補機制,現行就算造冊,也不見得打得到殘劑 。

新冠肺炎 AZ疫苗 莫德納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