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生病長輩該由媳婦還女兒照顧?網一面倒認為不該是「XX」責任:若不想顧就勿說閒話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疫苗殘劑一國多制!政府開快車 基層診所跟不上

指揮中心突宣布殘劑開放全民接種但標準不明,導致合約醫療院所的殘劑處理方式不盡相同。記者卜敏正/攝影
指揮中心突宣布殘劑開放全民接種但標準不明,導致合約醫療院所的殘劑處理方式不盡相同。記者卜敏正/攝影

指揮中心突宣布殘劑開放全民接種但標準不明,導致合約醫療院所的殘劑處理方式不盡相同,有些透過里長、還有的透過預約系統,甚至是實地領取號碼牌排隊等等。有基層診所反映,詢問電話被打爆,中央開放但預約系統還沒跟上,而政府開快車臨時造冊來不及。

基層醫師林應然說,以往診所一天頂多有4、5劑殘劑,打不完就會請鄰里長通知附近符合資格的長輩候補,透過民政造冊把剩下劑量打完。他表示,中央現行開快車擴大開放殘劑接種,臨時造冊來不及,診所還是以系統預約民眾為優先,殘劑還是由民政單位協助。

基層醫師柯仁弘也反映,以往診所殘劑在2、3劑以內,前面有特權打疫苗事件,政府變得更謹慎,對基層而言反而綁手綁腳,中央突然開放18歲以上可以接種殘劑,昨天一整天詢問電話都沒停過,但現行系統還沒跟上很尷尬,基層得想辦法擬出一個候補機制。

醫院方面,台北榮民總醫院家庭醫學部主任陳曾基指出,醫院疫苗殘劑跟一般診所剩的量差不多,都在一瓶以內,先前殘劑是運用在院內符接種資格,但還未施打的第一劑的醫療人員,往後殘劑施打還是以預約系統為準。

和信治癌中心醫院醫院則是採現場領號制,公共事務部主任曾裕娟說,先前施打依照台北市預約系統,殘劑接種部分,由民眾親赴現場領取號碼牌,在疫苗施打完畢前一小時,醫院會預估剩餘劑量,並依序通知接種。

疫苗 指揮中心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