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接種疫苗後染疫症狀大公開 吳昌騰:5大症狀需注意

北市陽明醫院近期有一位已經接種完二劑AZ疫苗的護理人員確診,令不少國人擔心,接種疫苗後效果是否不佳?醫師指出,不管接種哪一種疫苗「仍會染疫」,只是接種疫苗後能降低重症機率,避免染疫後致死。林口長庚小兒急診科醫師吳昌騰於臉書發文指出,英國分析接種疫苗後的前五大新冠肺炎症狀,呼籲國人可以多加注意。

吳昌騰指出,新冠病毒不斷變異,傳播速度與感染能力也跟著變化,根據英國分析去年12年到今年4年,接種完二劑新冠疫苗後,染疫時前五大症狀分別為頭痛、流鼻涕、打噴嚏、咽喉痛、其他。持續性咳嗽,排在第8位,而嗅覺喪失或味覺喪失、發燒分別排在第 11、12 位。

吳昌騰指出,與沒有接種疫苗的人相比,接種過疫苗然後檢測出新冠肺炎陽性者,更有可能將「打噴嚏」作為症狀報告。若接種一劑新冠疫苗後,染疫時的五大症狀依序為頭痛、流鼻涕、咽喉痛、打噴嚏、持續咳嗽。

若從未接種過疫苗,染疫時症狀則是以頭痛、咽喉痛、流鼻涕、發燒、持續咳嗽。嗅覺喪失或味覺喪失排在第9位,顯示症狀已經開始陸續隨著病毒變異逐漸出現改變。

AZ疫苗 新冠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