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指揮中心拍板 疫苗殘劑開放優先名單向下施打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圖/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圖/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今天表示,今天起施打單位每天最後一瓶的殘劑可以為尚未開放類別的接種對象施打,但若是非現行開放類別,要請接種人員在同意書上註記使用者並上傳全國接種系統。

指揮官陳時中昨天表示,今天上午召開的全國防疫會議中將和地方政府研議開放一般民眾施打疫苗殘劑,也會討論是否將公車、貨運司機納入優先接種對象。

陳宗彥在今天全國防疫會議後記者會上表示,疫苗開瓶後有一定保存時間,若有預約對象報到就可以開瓶,至於每天最後一瓶的殘劑,接種單位要先公告候補名單登記,先給尚未開放的類別接種對象,接著才是其他對象不在後續類別的名單。

陳宗彥表示,但對於非現行開放類別,要請接種人員在同意書上注意殘劑使用者,注射完後將資料上傳到全國接種系統。

陳宗彥說,若殘劑分量不足以施打一劑,不建議和其他瓶的疫苗混合抽取使用。

疫苗 防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