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吃蛋和攝護腺癌有關? 泌尿科醫師這樣說,三階段改善攝護腺肥大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獲指揮中心同意! 金門即日起開放1至9類對象接種疫苗

金門縣政府今天表示,即日起開放1至9類COVID-19疫苗公費接種對象接種。記者蔡家蓁/攝影
金門縣政府今天表示,即日起開放1至9類COVID-19疫苗公費接種對象接種。記者蔡家蓁/攝影

金門縣政府今天表示,6月23日函請中央同意並授權本縣開放擴大施打對象,於6月24日下午獲中央同意,即日起開放1至9類COVID-19疫苗公費接種對象接種。縣長楊鎮浯晚間也在臉書貼文表示,也會持續透過各種管道要求中央,希望能爭取到足額劑量的莫德納疫苗

楊鎮浯表示,經過縣府持續爭取,傍晚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確認,金、馬、澎三離島縣市疫苗接種對象即日起擴大至第9類,65歲以上長者明日即可向地區9家合約院所預約接種。

楊鎮浯表示,由於此次開放的對象較多,為加快施打效率,近日也會邀集衛生局、民政處與各鄉鎮公所等相關單位討論後續接種事宜。針對不少準媽媽最關心的莫德納疫苗,也會持續透過各種管道要求中央,希望能爭取到足額劑量的莫德納疫苗,以提供地區孕婦以及特殊狀況鄉親來施打。

金門衛生局表示,第九類別為19至64歲具有易導致嚴重疾病之高風險疾病者、罕見疾病及重大傷病。金門縣共有9家合約院所提供接種服務,包含衛生福利部金門醫院、五鄉鎮衛生所、傅仰賢診所、陳水湖診所及吾家內心情診所。所有合約院所皆採「預約制」利用電話掛號,部立金門醫院亦使用網路掛號預約。只要符合上述身分,無論戶籍地點及工作地點,不受戶籍地之限制,避免人員之流動,衛生局亦會每日於臉書官網公布各合約院所疫苗剩餘量。

衛生局表示,盼中央比照日本捐贈124萬AZ疫苗撥發離島比率,提高配送量。離島交通不便、人口結構亦不相同,其中應以第五類「居家式和社區式長照機構及身障服務照服員及服務對象」與「其他機構(含矯正機關工作人員)」離島配送為80%、第八類65至74歲長者,離島配送為90%,以符合金門縣需求。

莫德納疫苗 AZ疫苗 長照機構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