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立陶宛2萬劑AZ捐贈台灣 9月底前運到

路透報導,立陶宛政府22日表示,立陶宛將捐贈2萬劑AZ疫苗給台灣,預定9月底前會運送到台灣。

報導指出,立陶宛政府是在台灣政府請求下,送出這些疫苗,將在9月底前移交疫苗。立陶宛總理希莫特(Ingrida Simonyte)在政府會議上表示,「我們希望可以做更多,但我們已盡力而為。」

該國政府5月決定捐贈10萬劑疫苗給烏克蘭,1.5萬劑給喬治亞,1.1萬劑給摩爾多瓦。

立陶宛3月時表示,今年將在台灣開設貿易代表處。當時傳出這個波羅的海國家,考慮離開中國大陸與中東歐17國合作機制。中央社引述立陶宛國家廣播電視台報導,立陶宛國會外交委員會2月通過決議,支持立陶宛脫離北京主導的「17加1」、也就是中國與中東歐17國的合作機制。

熟悉國際局勢的專家分析,立陶宛傳統上是反俄親美,在美國加劇打壓大陸之際,立陶宛採取疏離大陸的策略。立陶宛國家廣播電視台早前有一篇評論指出,政府所做的一切,是希望他的立場能引起華府的注意,這是傳達給拜登政府的訊息。

針對立陶宛政府宣布捐贈我國2萬劑AZ疫苗,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昨晚表示,蔡總統誠摯感謝希莫特總理及立陶宛政府,尤其立陶宛在維持疫情穩定之際,能夠對台灣及時伸出援手。

張惇涵指出,去年全球疫情蔓延之初,台灣即援助10萬片醫療級口罩,協助立陶宛第一線醫護人員對抗疫情;此時此刻,當台灣面臨新一波疫情挑戰之際,立陶宛捐贈AZ疫苗,再次證明台灣貢獻國際的良善力量,會成為「善的循環」。

根據追蹤全球疫情數據的Worldmeters即時資料,截至台灣22日晚間6時左右,立陶宛單日新增58例確診,死亡四例,確診數總計27.85萬左右,共4,371人病故。

根據CIA的最新資料,立陶宛面積約6.5萬平方公里,人口約271萬,2019年實質國內生產毛額(GDP)成長率4.33%,以購買 力平價(PPP)計算,GDP為1,037.56億美元,人均GDP達37,231美元。

AZ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