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禾馨違規打疫苗 重罰終止合約

高嘉瑜昨再度澄清,與禾馨診所沒有私交。本報資料照片
高嘉瑜昨再度澄清,與禾馨診所沒有私交。本報資料照片

針對禾馨診所施打疫苗風波,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自爆,十九日曾與民進黨立委高嘉瑜通電話,告訴她與其讓人家擠牙膏,不如直接講出來。本報資料照片
針對禾馨診所施打疫苗風波,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自爆,十九日曾與民進黨立委高嘉瑜通電話,告訴她與其讓人家擠牙膏,不如直接講出來。本報資料照片
特權疫苗風波延燒,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昨天表示,北市府一一比對禾馨疫苗的施打對象,發現四家診所有違規施打狀況,北市府依照「傳染病防治法」第廿九條,裁處小禾馨小兒專科診所卅萬元、禾馨民權婦幼診所裁罰五十萬元、小禾馨士林小兒專科診所裁罰五十萬元、小禾馨懷寧小兒專科診所裁罰一百萬元,總共二三○萬元,並同時終止疫苗合約診所資格。

北市府昨天也公布禾馨診所違規施打人數,包括小禾馨小兒專科診所違規施打三人、禾馨民權婦幼診所違規施打十四人、小禾馨士林小兒專科診所違規施打十八人、小禾馨懷寧小兒專科診所違規施打四十六人,總計違規施打八十一人,違規施打對象為小禾馨診所的三間關係企業工作人員,包括禾馨股份有限公司等三家關係企業人員。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也再度自爆,他十九日當天爆出高嘉瑜「喬」疫苗的前一個小時,他有跟高嘉瑜通過電話。柯說,當時他跟高嘉瑜說,「紙包不住火,與其讓人家擠牙膏,搞你更慘」,不如直接講出來,動機還可以再去處理。

對於外界解讀,柯文哲是為了掩護好心肝,才爆出高嘉瑜,柯文哲昨天也重話表示,台灣這個社會,政治愈來愈黑暗,一天到晚在想柯文哲用小禾馨掩護好心肝,才將高嘉瑜扯出來,「政論節目沒有消滅,台灣不會安定。」

柯文哲說,北市府十九日舉行記者會前,市府發言人也曾問他,「與高嘉瑜交情不錯,是不是不要講?」柯說,他當時回答,議員會索資,名字也寫在公文內,與其讓人家擠牙膏,不如直接講;幕僚也曾建議,是否讓副市長黃珊珊或其他人講,他當時回答,「不用,我自己處理」。

至於禾馨診所昨天公開與北市衛生局的通訊紀錄,指稱施打對象都有事先回報,黃珊珊說,施打疫苗的事前名冊、事後名冊,都是由診所提出,北市府是根據實際施打名冊稽查,這些名冊沒有辦法掩飾,因都有上傳健保資料庫,只要是市府提供的疫苗,診所還是要合法施打,施打非規定的人,就要負這個責任。

禾馨:盼北市府回歸初衷

對於遭北市府開罰二三○萬元,並終止合約疫苗診所資格,禾馨診所發出聲明,表示後續各項細節就交由禾馨醫療律師處理,不再就此事件一一回覆。至於北市府所為行政處分涉及禾馨醫療權益者,定將依法主張及維護。

禾馨聲明也表示,此事件的起因,源自六月八日的疫苗事件,盼北市府及社會大眾回歸原始初衷,如同市府第一次針對此事件召開記者會所言,秉持透明公開原則,調查該調查的對象,以正視聽。

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