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全台疫苗施打率僅7% 高中職教職員「下階段開放」

隨著美國贈與台灣250萬劑莫德納疫苗來台,指揮中心再往下序列開放施打族群,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指出,台灣施打率僅7%左右。由於學生未能施打疫苗,日前原定要開放教職員施打,今公布版本卻未見高中職教職員。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目前學校都停課,還不會接觸學生,這波雖然沒有、但下波會有,開學前會得到一定保護力。

日前公布第七類「維持國家安全及社會機能正常運作者」中,包括「高中職以下學校教職員工與校內工作人員」等人員優先次序,但今公布「國家關鍵基礎設施及高風險接種人員等專案對象」版本,包括「考試工作人員」「幼兒園、國小安親班教育人員」「托育人員及托育機構、早療托育機構專業人員、雙北保姆」等,未見將高中職教職員列入。

陳時中表示,以目前來說,幼兒園、國小、安親班等,很快會把補教老師、高中職以下托育機構排在前面,因為他接觸對象群都還不能施打疫苗,所以這些老師接觸者,自己有保護力,才不會把病毒帶到學生或小朋友身上。至於高中職老師與工作人員,也會包含高中職補教,列在優先對象,但學校都停課,還不會接觸學生,這波沒有但下波有,開學前得到一定保護力。

疾管署近日通知航空公司,說抗體監測要暫緩執行,即便完整接種2劑疫苗的機組員 ,入境也要進行居家檢疫3日,自主健康管理11日,而非只要7天自主健康管理。對此陳時中表示,目前不到20位有完整接種疫苗,因為抗體檢驗規格標準、收費尚未定好,早上決定會依專案,替20位進行檢驗抗體。

新冠肺炎 AZ疫苗 莫德納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