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病人家屬遲2天才拿隔離通知來 耕莘醫院爆發群聚感染

新北市新店耕莘醫院爆發群聚感染,共有4人確診。圖/新北市耕莘醫院提供
新北市新店耕莘醫院爆發群聚感染,共有4人確診。圖/新北市耕莘醫院提供

新北市新店耕莘醫院8日收治一名因跌倒受傷入院的女患者,當時快篩為陰性,但家屬15日突然拿著患者的居家隔離單到醫院,告知醫院該病患早在13日就須隔離,院方緊急將該名病患移至負壓隔離病房,並採檢相關接觸者,發現同室病友、看護及患者家人都遭感染。

一名女子8日因為跌倒受傷,進入耕莘醫院觀察、治療,當時院方為她快篩,結果為陰性,便讓他住院,不過病患家屬15日到了醫院,拿出一張衛生局發出的居家隔離單,上面寫著這名患者因為有接觸確診者,所以13日到19日需要進行隔離。

院方知情後嚇了一跳,趕緊將這名患者送至負壓隔離病房,並對該樓層病患、醫護、家屬做PCR檢測,15日晚間結果出爐,發現1名家屬、1名看護還有同病房的1名病友都確診。

耕莘醫院指出,他們當時也很驚訝,家屬怎麼會遲了2天才將居家通知單拿來醫院,但事情發生也只能面對,第一時間就立即做好處置並通知衛生局。

耕莘醫院表示,由於院方本來就採取最高規格在管控,所有住院的陪病者、看護都不能離開病房,連三餐都由醫護人員協助訂購,此次事件並不是防護不周所致,所以暫時不會再增嚴管控措施。

院方補充,目前該層病房已改採單人單室隔離,且為了消毒,病人現在只出不進,另外醫護人員及病人每3天都要採檢一次PCR,事發至今沒有其他人呈現陽性反應。

新冠肺炎 群聚感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