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單身老後生病不想讓親友困擾怎麼做?理財顧問教依3狀態、3步驟完整安排族退休及身後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獨/北農爆發疫情 陳吉仲:爭取逾3萬劑疫苗施打

北農公司開市情形。本報資料照片
北農公司開市情形。本報資料照片

台北農產公司爆發疑似群聚感染,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與民進黨雲嘉南立委開線上會議,據了解,陳吉仲在會中強調,因各縣市是派貨車司機前往北農,司機快篩陰性,才能入北農公司,不至於形成疫情擴散,另外已向指揮中心爭取3萬6300劑疫苗,將給快篩陰性的相關人員打疫苗,下周開始針對全國拍賣市場做全面性快篩。

北農越滾越大,民進黨立委蔡易餘今天中午邀請陳吉仲針對北農爆發疫情線上說明,與會立委有蘇治芬、陳明文、陳亭妃、莊瑞雄等人,北農總經理翁震炘、嘉義農會總幹事黃貞瑜和農糧署胡中一等人也參加。

與會立委擔心北農失去功能、疫情擴散等議題,黃貞瑜也提出數據,光是嘉義縣旗下農會,每天運送到北農蔬果,就達破百噸,還不包含合作社,甚至大月更多,許多農民擔心,若北農失去功能,每天蔬果量要如何處理。

據悉,陳吉仲指出,目前各縣市與北農的配銷模式是訂單完成後,各縣市會派車到北農,其他人員不會接觸,基本上算單純,不至於像外界說的會有間接擴散,司機要馬上進行快篩,陰性沒問題才能入北農,若有陽性反應再針對司機去匡列,另外也會針對全國49個果菜市場防疫。

陳吉仲表示,目前北農、板橋和三重拍賣市場已快篩,下周開始,全國各拍賣市場也會全面性快篩,也不排除由台北榮總進駐北農,遏止潛在性感染。

與會立委也詢問是否像外界所說的隱匿群聚感染疫情?翁震炘也解釋,沒有隱匿,發病的都是六月以前,不算是群聚,與媒體報導有落差,北農一開始也配合農委會政策快篩,這一兩天快篩的都呈現陰性,全體員工的快篩結果,今、明兩天就會陸續釐清。

蔡易餘在會中建議,快篩不是一次就夠了,可能這周快篩陰性,下周又染疫,因此不能僅憑一次證明,就進入北農公司,另外魚市場、肉品市場等也要加強防疫。陳亭妃則說, 台南芒果因為內外銷緊縮,希望農委會加緊由加工廠或冷冽平台協助。

黃貞瑜指出,嘉義農民都很擔心北農疫情,很感謝蔡易餘與陳明文委員幫忙協調農委會開會,關心農民,提醒農委會既然看到問題在哪裡,就要超前部署規畫,她也將與北農有接觸的司機和捆工的接觸史,轉給農委會。

新冠肺炎 群聚感染 AZ疫苗 莫德納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