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確診跌破百例 疫苗接種對象增至十大類

台北市八十歲以上長者昨起可接種新冠疫苗,一早不少銀髮族至台北榮總排隊等候接種。記者林伯東/攝影
台北市八十歲以上長者昨起可接種新冠疫苗,一早不少銀髮族至台北榮總排隊等候接種。記者林伯東/攝影

疫情趨於平緩,國內昨天新增七十五例新冠肺炎本土確定病例,為五月十五日雙北實施三級警戒以來,首次確診個案降到百人以下,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疫情趨勢往下,可說是「穩定中」,且朝一個比較好的方向,但新增二十例死亡個案,案例仍多,預估一到二周內應該也會減少,「大家心情可以放鬆,但行動要維持」,持續做好防疫。

疫苗量較多 一到八類打得到

美國贈台二百五十萬劑莫德納疫苗抵台後,指揮中心邀集專家開會,決議將原本七大類接種對象增至十大類,孕婦與七十五歲以上民眾齊列第六順位,至於六十五歲至七十四歲者則為第八順位,陳時中表示,這次疫苗數量較多,第一至第八類對象應該都打得到。

由於政府緊急授權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台積電對外洽購BNT疫苗,但這是否代表兩企業能繞過衛福部,與BNT大中華地區代理商上海復星簽約?蔡總統昨晚接受年代新聞視訊訪問時表示,她的立場是用盡所有方法,希望拿到更多疫苗,任何廠牌、任何方式都願意嘗試,但國家基本立場能得到基本尊重。只是疫苗傷害無法預期,廠商希望免責,因此藥廠都只與政府往來,我國狀況也是如此。

疫情趨緩,眾人盼望六月二十八日解除三級警戒,可至餐廳用餐。指揮官陳時中表示,不多做預測,「但正在與各部會進行相關討論」。記者胡經周/攝影
疫情趨緩,眾人盼望六月二十八日解除三級警戒,可至餐廳用餐。指揮官陳時中表示,不多做預測,「但正在與各部會進行相關討論」。記者胡經周/攝影

總統談疫苗 台灣尊重代理商

台灣本土疫情速報 製表/醫藥組
台灣本土疫情速報 製表/醫藥組

蔡總統說,BNT有亞洲代理商,其他廠牌沒有這個情況,因此疫苗取得比較複雜,政府要讓疫苗順利供應到台灣,會用盡各種方法,方法之一是郭台銘與台積電都表達願意協助,但交易模式、相關法律問題很複雜,有些問題並非過去可預期。她強調,台灣尊重代理商這件事,但是希望總代理商的存在,不要造成取得疫苗的障礙。其實最困難的是免責,法律團隊正在討論。

七月打國產 蔡辯沒說何時打

由於蔡總統日前在高端疫苗解盲前,就率先宣布預計七月底可以開始供應第一波國產疫苗,中研院院士陳培哲甚至說,國產疫苗審查最大的困難就在於蔡總統。蔡總統表示,如果仔細聽她當初講的話,是希望七月底有第一波供給,沒說一定要何時打高端疫苗,當時都未解盲,不知道最後是否成功。

蔡總統說,這都是專業問題,不是政治問題,高端要能成功上市,必須經過主管機關依照科學標準來檢查。回顧蔡總統在五月十三日國安高層會議之後的發言,她當時表示,我國向國外訂購的疫苗,六月後就會進入分批交貨,「國內疫苗研發的部分,目前已經進入臨床實驗第二期收尾工作,預計是在七月底可以開始供應第一波國產疫苗。」

陳時中指出,五月十一日至六月十九日累計一萬二六九七名確診個案,其中七五三四人解除隔離,解隔離人數達確診人數百分之五十九點三,接近六成。

莫德納 新冠肺炎 確診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