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陳時中:政府沒有要繞過代理商

台積電、永齡基金會欲採購各五百萬劑BNT疫苗協助抗疫,政府強調「公私合作」,以買到疫苗為最高指導原則。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天指出,買疫苗本來就很困難,除需掌握供貨時程外,現今全世界都在搶疫苗,「因為困難才要合作」。

企業買疫苗出現曙光,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與總統蔡英文三方舉行商討有初步共識。中央強調,企業買疫苗需原廠製造,外界好奇是否遭受代理商、德國藥廠刁難?陳時中昨說,第一個情況是有外力介入,但沒有刁難情況,「政府沒有要繞過代理商,要的是原廠製造。」

至於台積電、鴻海得到政府授權購買疫苗,去年曾與BNT談到三千萬劑的東洋是否獲得授權?陳時中解釋,這兩件事完全不同型態,東洋當時有來源授權與中央討論,政府也要求要檢附完整授權,以時序上而言,是商業談判沒有合議,又因東洋被授權的時間已到,所以中止。

此外,中央原預計今年十月可達六成民眾施打第一劑的疫苗覆蓋率,就現在的到貨率而言能否達標?陳時中回應:「疫苗到貨的目標為八月底一千萬劑,我們在努力。」

新冠肺炎 新冠肺炎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