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台積電捐疫苗 待簽約未發重訊

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宣布將購買疫苗捐贈政府使用,引發外界高度關注,有小股東質疑,台積電花錢買疫苗與本業無關,且也沒有發布重大訊息,是否合乎規定及公司治理原則。

台積電說明,台積電捐贈疫苗已由政府發布訊息,因未來採購疫苗還有冗長的程序,包括議價、包裝、運送等,在合約未敲定前,所有商業行為都無法確定,因此不會提交董事會決議,換句話說,也不會發布重訊。

證期局表示,以現行規定,處分資產或重大影響公司財務狀況才需要重訊,因此公司捐贈是否影響到財務狀況是重點。一般來說公司做公益,不會影響經營狀況。

證交所也表示,昨天有去跟台積電了解,公司說因合約還有繁複的程序與漫長過程,確定合約內容才會提董事會。台積電只是釋出有捐贈的意願,但董事會還沒通過,證交所主要關注的是在董事會決議後,公司是否依法在董事會通過後,隔一個營業日開盤兩小時前發重訊,「最終還是要以董事會決議作為最後確認。」

針對此案還未經過董事會核准就推動,是否符合公司治理原則?證交所表示,很多公司在董事會做決議之前,前面會做很多動作,此案是因為與社會有重大相關,消息從其他管道公布,證交所這時會關注董事會之前做的動作,是否可能影響股價,如果影響到股價會要求公司澄清,「但目前看起來此案不至於影響股價」。至於多少錢或怎樣的捐贈內容要提董事會,台積電公司治理內規會有規範。

台積電十八日突然宣布將無條件捐贈五百萬劑疫苗提供政府使用,並由董事長劉德音親自操刀,在取得政府授權書後立刻展開採購作業,引發種種臆測。多數官員、醫師和民眾,得知台積電出面捐疫苗,都肯定台積電這樣做有盡到企業社會責任,但對台積電保密則感到意外。

新冠肺炎 新冠肺炎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