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好心肝偷打疫苗調查結果 局長、科長等4人有行政違失

日前台北市的好心肝診所被爆料特權施打疫苗。
日前台北市的好心肝診所被爆料特權施打疫苗。
聯合報系資料照

好心肝診偷打疫苗風波,台北市柯文哲下午針對好心肝診所疫苗接種事件調查結果舉行記者會,據政風處調查結果,衛生局黃局長、疾管科余科長、蔡專員、吳股長涉有行政違失,除黃局長為政務人員,不適用公務人員考績法,將另行檢討外,其餘3人將交由該機關考績會檢討行政責任,市府並將全案交由廉政委員會審查。

柯文哲表示,反正調查結果就是這樣,該負責就負責,送人評會調查。副市長黃珊珊也表示,除了好心肝,還有小禾馨、和眾等3家診所於前開計畫執行前,即先行取得疫苗一節,雖未違反中央相關規定,但與市府該階段政策有違背,違反北市政府自己的政策。

政風處表示,10年6月8日深夜本市「好心肝」診所外,大批民眾排隊搶打COVID-19疫苗,引發社會議論,調查除好心肝診所於6月7日、8日取得115瓶外;另有小禾馨集團4家診所分別於5月底6月初分批取得85瓶、和眾診所於6月8日取得2瓶疫苗。

政風處指出,依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10年COVID-19疫苗接種計畫,未明確限制COVID-19疫苗施打地點,僅對於施打對象進行分類,並依疫情緊急或嚴重程度,分階段開放不同類別人員進行施打,故衛生局此次配發好心肝診所疫苗,尚無違反中央政策。

不過,市府在6月15日執行新冠肺炎疫苗大規模接種計畫前,並未配發COVID-19疫苗至一般診所,僅配發本市醫院,給當時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所開放之第一至第三類人員施打。故本市好心肝、小禾馨、和眾等3家診所於前開計畫執行前,即先行取得疫苗一節,雖未違反中央相關規定,但顯與本府該階段政策有違。

政風處表示,因小禾馨診所於5月底便透過某中央民代提出需求,經衛生局黃世傑局長轉達疾管科疫苗配發專案管理人蔡專員後,該診所便積極與該科聯繫,分批給予該診所85瓶疫苗;其後好心肝診所亦主動洽詢吳股長,尋求取得疫苗之可能性,吳股長在已有配發小禾馨之前例下,先於6月7日提供該診所15瓶疫苗,6月8日該診所又向該科接洽。

之後,吳股長經報告余科長同意後,當日再行提供100瓶;前開配發好心肝診所後,專案管考仍有2瓶疫苗待執行施打,疾管科王管理師便請中正區健康中心洽詢該區規模較大之合約院所,經回復僅和眾診所有需求,疾管科即通知該中心配送2瓶疫苗至該診所。

政風處長沈鳳樑指出,衛生局配發診所COVID-19疫苗雖未違反中央指示,與本府該階段施打政策不符,且相關人員配發疫苗有違公平原則;另核發數量未經審核,致偏離合理數量,故衛生局長黃世傑、疾管科余科長、蔡專員、吳股長涉有行政違失,除黃局長為政務人員,不適用公務人員考績法,將另行檢討外,其餘3人將交由該機關考績會檢討行政責任,並將全案交由廉政委員會審查。

台北市長柯文哲。<br />本報資料照片
台北市長柯文哲。
本報資料照片

新冠肺炎疫苗 COVID-19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