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悶壞了!九旬翁堅持注射疫苗 有保護力之後可出門散步

彰化縣員林市注射站啟動得來速服務,長者免下車,在車上接受注射疫苗。記者簡慧珍/攝影
彰化縣員林市注射站啟動得來速服務,長者免下車,在車上接受注射疫苗。記者簡慧珍/攝影

彰化縣90歲以上長者今天注射疫苗,上午陣陣 磅礴大雨,各疫苗注射站都相當冷清,員林市注射站設在晴雨球場,臨時啟動「得來速」服務,民眾把車直接開進球場,長者在車上接受醫師檢查、護理師注射疫苗,避免淋雨受寒徒增健康風險。

員林市275名90歲以上長者預約接種,上午兩個多小時只來33人,晴雨球場空蕩蕩,醫護和工作人員比長者人數多出數倍,只要有人出現,工作人員立刻迎上門,熱絡招呼「來打疫苗的嗎?」

99歲張姓婦人由兒子陪伴完成注射疫苗;她的兒子表示,媽媽有高齡生理退化疾病,並非特殊慢性病,應該可以打疫苗,他雖擔心媽媽也可能發生後遺症,但覺得人生很多事註定好了的,出現嚴重後遺症可能是「命」,該來的會來,躲不掉,所以他還是陪著媽媽打疫苗。

94歲曹姓鎮民說,政府通知要注射疫苗,他就來注射,沒什麼好擔心。曹姓鎮民的孫子在一旁補充說,阿公在家悶壞了,整天看著窗外,很想出門走走,一聽打疫苗會有保護力,非常開心,不但預約還今天一早就來注射,打完之後的14天發揮保護力,或許阿公可以像過去那樣到外面散步。

雨勢時大時小,多名民眾詢問可否長輩不下車,在車上注射疫苗,員林市衛生所同意,就此啟動得來速服務,工作人員到停車場迎接,請民眾把車子開進球場,醫護推著醫療檢查工具和注射用具到車邊,醫生檢查健康沒問題,護理師為長者施打疫苗,然後家屬把車輛開在一旁停留20分鐘,確認長輩沒不舒服才離開。

市長游振雄表示,今天下雨,加上有數十名75歲以上長者注射後死亡,影響民眾對疫苗的信心,其實台灣平均每天66名高齡長者死亡,注射疫苗死亡人數和本來就會死亡的人數相加,總人數和過去一樣,沒異常增加,希望民眾不要排斥疫苗,踴躍注射提高群體保護力,台灣才能早日擺脫疫情肆虐,重返正常生活。

彰化縣員林市長游振雄(穿藍上衣者)為醫護和工作人員打氣。記者簡慧珍/攝影
彰化縣員林市長游振雄(穿藍上衣者)為醫護和工作人員打氣。記者簡慧珍/攝影
彰化縣員林市疫苗注射站冷清。記者簡慧珍/攝影
彰化縣員林市疫苗注射站冷清。記者簡慧珍/攝影

疫苗 高齡 慢性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