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醫生開的「抗生素」有副作用嗎?沒症狀就可停吃?忘記按時服用怎麼辦?「10抗生素QA」一次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打不打疫苗?台南里長:10幾位長者退打 有人靠家屬投票決定

台南市即日起開放83歲以上長者、75歲以上持重大傷病卡、73歲以上具原住民身分可接種疫苗,同樣採列冊通知。記者鄭維真/攝影
台南市即日起開放83歲以上長者、75歲以上持重大傷病卡、73歲以上具原住民身分可接種疫苗,同樣採列冊通知。記者鄭維真/攝影

台南市即日起開放83歲以上長者、75歲以上持重大傷病卡、73歲以上具原住民身分可接種疫苗,同樣採列冊通知,市府今天開始設置中型接種站,一早人龍湧入,不過因近日各縣市陸續傳出有長者打完疫苗猝死,有里長私下表示,里內100多名原本登記要施打的長者,有10幾人退打,還有家屬猶豫不決,乾脆採投票方式,最後決定不去打。

「打一打較安心啦!」一名阿嬤說,雖然這幾天有聽到老人打完疫苗過世,但疫情不知道還要多久,有施打還是比較放心。有家屬認為,大部分的人施打之後都只有嗜睡、發燒等副作用,應該沒問題。

不過,一名里長私下說,他們里內原本有100多名登記要施打的長輩,但有人擔心身體無法負荷,也有人看到各縣市陸續傳出打完疫苗猝死的新聞,已有10幾人退打,甚至有家屬也不知道到底該不該讓高齡長輩施打,由家人一起投票,後來決定不打。另一名里長說,有些家屬看到相關新聞會擔心,里內已有1成長者退打。

南市衛生局指,日本捐贈AZ疫苗,台南第一批獲配5萬6千劑,昨再獲3萬1700劑,扣除原本施打族群包括85歲以上的高齡長者,疫苗還有餘量,即日起開放83歲以上長者、75歲以上持重大傷病卡、73歲以上具原住民身分可接種疫苗。目前台南83、84歲的人口數約1萬3520人,成大醫院19、20日特別開設疫苗門診,若無法在里幹事及里長通知的時間接種,可前往施打。

另外,配合中型接種站陸續設立,南市交通局今起協調客運業者提供免費專車,以無障礙低地板公車接送到接種站,方便坐輪椅的長者搭乘。

AZ疫苗 猝死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