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嫩薑、老薑、薑母有什麼不同?其中一種對預防中風有幫助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非官方請託 政院:台積電無條件、主動捐500萬劑BNT疫苗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本報資料照片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本報資料照片

行政院今中午臨時舉行記者會,宣布將授權台積電,及永齡基金會代表政府購買捐贈BNT疫苗,曝光台積電也要捐贈疫苗。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指出,台積電約是在6月10日送件,提出購買的數量是500萬劑BNT原廠製造的新冠肺炎疫苗。

羅秉成指出,台積電的規劃是由政府與台積電先簽訂相關的意向書,再往下執行,並預定若完成購買500萬劑疫苗,將直接送到台灣。

至於有媒體詢問,是不是政府鼓勵台積電捐贈疫苗?羅秉成表示,不是政府去找、鼓勵台積電來捐疫苗,並表示,企業都是自動自發,包括鴻海永齡也是自動自發,政府都很感謝。他表示,疫苗採購牽涉比較複雜的政治關係,各國都在搶購,大家有管道、有能力,幫忙政府買的到,不用捐都是善事,更何況出錢來捐疫苗。他說,台積電不是政府鼓勵,是自動自發願意捐贈。

羅秉成也說,台積電欲捐贈疫苗,沒有任何附帶條件,也沒有要求保留多少份額,或者優先鎖定哪些施打對象,其捐贈就是500萬劑疫苗,無條件供政府統籌運用。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