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睡醒內褲黃一片 18歲男大生染淋病!男女症狀不太一樣,性伴侶應一起治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籲長輩別跨轄打疫苗 侯友宜:減少移動、減少感染風險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大家不用急一定可打到疫苗,不需要跨縣市施打,減少移動、減少感染風險,能就近施打是最方便。圖/翻攝udn video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大家不用急一定可打到疫苗,不需要跨縣市施打,減少移動、減少感染風險,能就近施打是最方便。圖/翻攝udn video

雙北市目前開放長輩施打疫苗的年紀不同,已傳出新北不滿82歲的長者欲跨轄到台北市接種疫苗。新北市侯友宜說,施打順序會依疫苗量能來分配,大家不用急一定可打到疫苗,不需要跨縣市施打,減少移動、減少感染風險,能就近施打是最方便。

新北市從今日起為不在籍的85歲以上長者在新北76處接種站接種疫苗,明、後2天也將開放82到84歲及72到74歲原住民長者施打,侯友宜今前往新莊綜合體育館視察疫苗接種情形。

侯友宜說,這2、3天施打到現在大概總施打率為52%,第一天施打率達到6成多一點,隨著施打意願受到一點影響,所以昨天一度降到47%,還是希望長者能夠踴躍出來施打,打疫苗讓身體能得到更多保護。

侯友宜表示,目前新北疫苗配發到新北非常有限,除了要打長者年齡分層,也有一到三類的還沒施打,更重要還有很多長照機關,新北疫苗以長者施打率6成來分配,接下來疫苗施打可到82歲,在籍、不在籍都會打到。

不過台北市開放疫苗接種至80歲,現傳出有人欲跨市施打,侯友宜說,新北市是台灣縮影,也有很多中南部長者居住在新北市,這些長者沒有設籍在新北,但都歡迎在新北施打。

侯也表示,施打順序會按照疫苗量能來做分配,大家都放心都能夠打得到,82歲再來就是81歲,接著就是80歲,新北市配發疫苗下來量夠,他一定會依年齡往下打,只要疫苗夠新北馬上就會施打到。

新北市 疫苗 侯友宜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