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陳時中:郭董購疫苗 情勢困難

衛福部長陳時中。圖/取自國會頻道
衛福部長陳時中。圖/取自國會頻道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有意願協助外購疫苗但至今卡關。衛福部長陳時中昨(17)日表示,目前公私協力一起努力,但礙於國際現貨不穩定,且大疫苗廠都跟國家往來,情勢仍非常困難。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積極爭取採購國外疫苗捐贈,昨日他在臉書發布三點聲明,指出永齡基金會向衛福部申請疫苗專案輸入一事,目前正按計劃進行中,深知國人的殷殷期盼,必將全力以赴,文章還附上「覺得充滿希望」的感受,文章貼出短短不到12小時,目前已累積10萬人次按讚分享。

不過在該篇po文底下,出現郭台銘與永齡基金會執行長劉宥彤的留言對話,似乎透露了一些玄機。劉宥彤留言:「就像是看見隧道哪一端的光,但行進間忽隱忽現,要如何面對呢?」郭台銘妙回:「是不是出口,走下去才知道」。

郭台銘透過鴻海教育基金會、永齡基金會在6月初向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遞交採購輝瑞BNT的新冠肺炎疫苗申請資料,但仍缺原廠授權文件,申請進度、能否順利進口疫苗引發關注。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先前表示,疫苗買賣需有原廠授權書。

對此,郭台銘昨日凌晨在臉書發文,他指出,永齡基金會向衛福部申請疫苗專案輸入一事,目前正按計畫進行中,深知國人的殷殷期盼,必將全力以赴。

有立委昨日提及郭董採購疫苗措施與時程,衛福部長陳時中回應,政府會盡量公私協力,但這都很困難,因為國際上疫苗供貨與時程不穩定,而且大疫苗廠還是主要跟國家往來,如何合作需密切討論。

立法院長游錫堃昨日召集朝野黨團協商紓困4.0特別預算案,國民黨立委翁重鈞詢問,外界關切郭台銘有意採購疫苗一事。陳時中回應,當前買疫苗非常困難,感謝民間團體還有郭台銘協力,目前公私協力一起努力,但不管如何,都非常困難。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也說,現在政府都全力配合,「人家送你,你不會說什麼時候送我,沒有這種道理」。

新冠肺炎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