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低脂肉更健康,但你知道每種肉的低脂部位在哪嗎?低、中、高脂肉選擇指南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節省疫苗可混瓶打? 指揮中心「不鼓勵」:快沒有就丟

羅一鈞今天於記者會表示,目前不鼓勵剩餘劑量混瓶施打。圖/取自直播畫面
羅一鈞今天於記者會表示,目前不鼓勵剩餘劑量混瓶施打。圖/取自直播畫面

新冠疫苗彌足珍貴,外界關心剩餘劑量會不會造成浪費,認為或許可用混瓶施打的方法。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今天於記者會表示,目前不鼓勵剩餘劑量混瓶施打,因為執行護理擔心混合時會造成汙染,剩餘的意思是說可抽到11、12人分,剩下多於一人份把它抽出,不是剩餘0.1的量併其他瓶,盡量抽掉,快要沒有就丟棄沒關係。

至於運送品質無法保存,指揮中心如何減少浪費?發言人莊人祥說,通常接種時,可以先有準備預備方案,如果有些候選的人,對象為一到六類都可以,盡量把沒打完的劑量給需要的人,這都要事先規劃,萬一不得已只好丟棄,但希望不要這樣。

根據指揮中心最新公布第一類人員造冊50.6萬人,媒體詢問,昨天接種總量是52.8萬人,為何實際打的數目多於造冊人數?莊人祥解釋,有些人是多出來的,例如民眾沒在造冊上,但當場執證或是可證明是某個醫療院所的職員,就可以施打,可能是新進人員。

新冠肺炎 新冠肺炎疫苗 AZ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