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中醫止咳專方! 如何透過按壓穴道有效止咳!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CDE澄清:從未主動寫信給美國食藥局 恐是食藥署聯繫的

圖為今早醫事人員到疫苗施打站穿著防護隔離衣,並為疫苗裝填在針筒上。記者潘俊宏/攝影
圖為今早醫事人員到疫苗施打站穿著防護隔離衣,並為疫苗裝填在針筒上。記者潘俊宏/攝影

衛福部食藥署10日公布國產新冠肺炎疫苗緊急使用授權標準(EUA),首次提及將以「免疫橋接」取代三期臨床試驗。知情人士向本報透露,參與審查EUA的財團法人醫藥品查驗中心(CDE)曾去信到美國食藥局(FDA),並獲得回函指出,免疫橋接尚在討論中,科學地位未定。對此,CDE執行長劉明勳表示,CDE從未主動寫信給美國FDA,不過該訊息應該是台灣法規單位與美國法規單位之間的信件。對此,指揮中心預計在今天下午記者會中說明。

劉明勳表示,免疫橋接的議題在世界衛生組織(WHO)的會議上有討論,但是並沒有共識,美方表達對於免疫橋接議題的立場,CDE能夠理解也表示尊重,不過緊急使用授權是各國法規單位根據各國的狀況給予的,至於台灣是否要給予,依照食藥署頒布的規定為主。CDE與食藥署時常有會議討論,在疫苗的訊息上也有相關的疫苗訊息。所有訊息食藥署都有掌握。

新冠肺炎 新冠肺炎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