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醫療險只能賠醫療費用?從案例看實支實付險可彌補哪些支出缺口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美國不認免疫橋接怎麼辦?陳時中:歐盟、世衛態度正面

衛福部長陳時中。圖/取自國會頻道
衛福部長陳時中。圖/取自國會頻道

衛福部10日公布國產新冠肺炎疫苗緊急使用授權(EUA)審查標準,療效評估擬以免疫橋接方式佐證;但卻傳出美國食藥局(FDA)來函,認為現階段免疫橋接科學地位未定。陳時中今天在立法院表示,國產疫苗的國際認證還要努力,都是一步一步來,至於對免疫橋接看法,歐盟、世界衛生組織的態度是比較正面的。

立法院臨時會今天進行黨團協商紓困4.0特別預算案。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質疑,美國不承認用免疫橋接方式,國產疫苗EUA計畫是否生變。陳時中表示,EUA是因應重大的公衛事件,來設定緊急授權製造的辦法,所以目前台灣疫情狀況當然符合此條件;至於國際的認證,要持續努力,「這種藥的事情、疫苗的事情,都是一步一步來的啦」。

賴士葆詢問,審查小組會議什麼時候開?陳時中表示,要尊重召集人決定的時間,但這周不可能,因為相關資料還沒完整。賴追問,現在是否要告訴全世界,雖然美國沒有同意用免疫橋接做EUA,但衛福部還是進行國產疫苗EUA。陳時中回應,免疫橋接是審定的標準之一,歐盟、世界衛生組織的態度是比較正面的。

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表示,EUA審查是否比照美國公開直播。陳時中表示,這樣有正面效應,也有負面效應,目前沒這個打算。在野黨立委再發言,請陳時中再考慮看看,陳回應「好,我會考慮這問題」。

新冠肺炎 新冠肺炎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