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你聽過代謝症候群嗎?「5大指標」快檢查自己有沒有中標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日本擬再贈我AZ疫苗

日本日前捐贈台灣124萬劑AZ疫苗。報系資料照
日本日前捐贈台灣124萬劑AZ疫苗。報系資料照

日本繼贈送我國一二四萬劑AZ疫苗後,日本外相茂木敏充昨表示,正研議追加提供台灣疫苗。民進黨立委、亞東國會議員友好協會會長郭國文昨也透露,民間團體及駐日代表謝長廷正努力爭取中,他也推論,第二波將以補足先前台灣提出的三○○萬劑需求為目標。外交部感謝日本政府將研議再次對台灣提供協助。

茂木昨日在記者會宣布,繼台灣後,無償援助越南一○○萬劑AZ疫苗,將在十六日送抵越南。日本從七月初開始,對印尼、泰國、菲律賓和馬來西亞提供同樣在日本生產的AZ疫苗。他也提到,日方也考慮追加對台灣、越南疫苗供應。

茂木解釋,越南等國和阿斯利康都有採購合約,可較快調整。如透過國際組織,需經一定程序、時間,今後會綜合評估對其他國家、地區援助;並研議透過COVAX援助國際疫苗。

日華議員懇談會會長古屋圭司透露,台日早在五月中旬已展開援助疫苗的協商,台方提出三百萬劑請求,但提供一百二十四萬劑已是日本當時能援助的最大數額。

AZ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