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下雨天外出很惱人?在雨中行走你可能意想不到的4大健康益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是否跟進英國縮短疫苗兩劑間隔期? 指揮中心:再討論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召開臨時記者會,左起發言人莊人祥、指揮官陳時中、副指揮官陳宗彥。記者謝承恩/攝影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召開臨時記者會,左起發言人莊人祥、指揮官陳時中、副指揮官陳宗彥。記者謝承恩/攝影

英國針對疫苗對印度變異病毒株的保護力,建議民眾施打兩劑AZ疫苗間隔由12 周減至8周,讓易受感染者有最大的保護效力。我國是否也會修改接種時間間隔?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各國策略上都希望第一批疫苗能先增加涵蓋率,第二劑再看情況往下打,英國第一批已經涵蓋到高點,所以縮短時間。

陳時中表示,英國第一批疫苗鋪貨下去已經在高點,第一劑接種者已到達一定程度,因此希望第二劑盡快打到而縮短時間,各國都會根據疫情調整公衛政策。

發言人莊人祥則表示,我國在四、五月間有偵測到三例境外移入個案為印度變異株,沒有本土案例,目前社區流行的是英國株。

他說,英國衛生部在6月中旬針對疫苗對英國株和印度變異株的保護力進行比較,看起來AZ接種一劑或兩劑,對兩種變異株都有保護作用;接種一劑對住院者的保護力,英國株有76%、印度株為71%;打兩劑英國株為86%、印度株為92%。

由於英國疫苗覆蓋率有六成,最近疫情微幅上升,而學者預測如果疫情持續往上,七月沒控制下來又會爆發,因此可能基於此種理由要加快縮短第二劑的間隔時間,希望民眾盡快完整接種兩劑疫苗。目前我國也會請ACUP專家委員討論,並根據疫苗量和流行病毒株做適當調整。

而傳出我國也有許多民眾揪團出國打疫苗,是否確有此事?副指揮官陳宗彥則表示,六月出境人數看起來沒有到外傳的這麼多。不過六月初某家航空公司有加開班次,主要是因應之前返回台待一陣子陸續返回僑居地的民眾,還有些學生返美就學。

新冠肺炎 新冠肺炎疫苗 AZ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