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山葵、芥末和辣根不一樣?真正的哇沙比是哪個?該如何挑選?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消基會籲外送宅配優先打疫苗

消基會開線上記者會呼籲,將疫苗優先施打對象納入外送人員和宅配服務人員,輔以規劃每日(定期)快篩機制。圖/消基會提供
消基會開線上記者會呼籲,將疫苗優先施打對象納入外送人員和宅配服務人員,輔以規劃每日(定期)快篩機制。圖/消基會提供

疫情三級警戒期間,不少民眾吃穿用度都靠外送員提供服務。消基會昨呼籲,應將疫苗優先施打對象納入外送人員和宅配服務人員。交通部說,上周已將研議的疫苗施打類別送交指揮中心,其中包括外送平台從業人員。

根據勞動部去年底統計,台灣美食外送員人數已逼近八點八萬人,以一天四十單生意計算,全國一天最少有三五二萬人次的外送員與店家或消費者接觸。

消基會祕書長徐則鈺說,目前到貨的疫苗是二一二萬劑,等於只能施打到第六類七十五歲以上。至於第七類軍警、教職員、運輸倉儲業等根本排不上。

消基會說,外送員與民眾接觸的頻次不會少於第二類的「維持防疫量能—提送餐等服務之村里長或村里幹事」或第三類「高接觸風險工作者」,呼籲指揮中心讓外送員優先施打疫苗,還要輔以每日定期快篩機制。

交通部說,上周已將運輸倉儲業疫苗施打類別送交指揮中心,待指揮中心同意後,再送交名單。除雙鐵、中華郵政,還包括計程車業、貨運倉儲,外送平台從業人員也在名單中,初步估計,共超過五十二萬人。

疫苗 防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