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藥品別亂吃!一次瞭解「慢性腎臟病」5大警訊、8大高風險族群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長者疫苗預約不會用?15鄉鎮爆滿 台東市仍有名額

台東縣15鄉鎮預約施打疫苗爆滿,台東市仍有餘額。記者施鴻基/翻攝
台東縣15鄉鎮預約施打疫苗爆滿,台東市仍有餘額。記者施鴻基/翻攝

台東縣滿75歲長者預約登記施打疫苗,經過昨天登記,除了台東市,其他15鄉鎮都已經額滿,縣府上午發出第一通簡訊,告知長者時間地點及注意事項。據了解,目前剩餘名額僅剩數百人。

其中出現部分狀況,如一名縣民指收到的簡訊令人傻眼,住池上卻被預約分配到台東市打疫苗,衛生所建議讓長者坐計程車去台東市打,太不便民。但有人回應預約登記只在台東市,各鄉鎮都由衛生所負責。

許多人質疑昨天縣府估計網路和電話預約近10萬人次,為何預約仍未額滿?縣府分析部分長者在外縣市,會就近施打,有的則還在猶豫,也有人以為名額都被搶光而放棄,但更多長者可能不會用,將請村里長協助。

台東首波8千劑AZ疫苗昨天開放網路和電話預約,迄今仍有數百名額,縣府今早寄發簡訊通知預約者,請民眾依簡訊內容分配時段、地點在前往施打,避免群聚風險。昨晚6點後預約者將在今晚統一發送簡訊通知;台東市外15鄉鎮衛生所預約,會有專人主動通知。

縣長饒慶鈴表示,台東幅員大,台東縣事前徵詢長者施打意願,準確掌握疫苗配發數量不造成浪費,全面採預約制,有問題可電話洽詢各衛生所或打1999專線詢問。

AZ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