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苗栗採線上預約接種釀大塞車 縣長臉書宣布「暫緩」被灌爆

苗栗縣今天上午8點起開放民眾線上預約為75歲以上長者報名接種,不料大塞車,縣府緊急宣布「暫緩」。圖/取自臉書徐耀昌加油讚
苗栗縣今天上午8點起開放民眾線上預約為75歲以上長者報名接種,不料大塞車,縣府緊急宣布「暫緩」。圖/取自臉書徐耀昌加油讚

苗栗縣政府昨天宣布縣內今天上午8點起開放75歲以上長者及65歲以上原住民線上預約施打新冠肺炎疫苗,竹南、頭份接種站並從13日起率先開打,縣府昨晚並公布各鄉鎮市接種站施打日期及預約網址,不料今天大批民眾上網預約卻一直無法登入或無回應,網路疑似大塞車,許多人花了半小時也搞不定,罵聲連連,縣府上午緊急宣布「因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昨晚緊急通告所有接種需於6月15日開始接種, 所以暫緩報名」,網友和民眾氣炸,留言將縣長徐耀昌臉書灌爆,目前縣府已緊急研商對策。

苗栗縣75歲以上長者有4萬多人,徐耀昌昨天宣布縣內可獲配二成疫苗約9000劑,12日上午8點起開放線上預約,大批縣民一大早就急著為家裡的老人家預約,但一直無法登入,忙半天不料卻收到「暫緩」通知,大批民眾湧入縣長臉書痛罵。

苗栗縣議員曾玟學昨晚在臉書指出,縣長臉書在接近晚上十點時,終於更新,告訴大家75歲以上長者疫苗施打的預約網址了,原來是18鄉鎮市各開一個Google表單,沒錯,Google表單。他表示已經可以想像明天早上8點開放預約後的各種慘況,肯定都是焦慮的兒孫輩要負責做這件事,總不可能讓阿公阿婆來拼手速搶填表單吧。

今天上午8時許,曾玟學再表示,各位假日早起的兒孫超級混怒,政策反反覆覆完全沒做好準備人民感覺被耍;毫不意外的出現了想像中的狀況,表單直接掛掉。為了確定實際的狀況,他在八點時也試著開表單看看,結果根本點都點不開,要馬沒開放,要馬已無法存取。各種訊息框已被抱怨訊息塞爆了,真的不懂縣政府到底在搞什麼,這種預約方式完全徒增人民困擾,這樣要怎麼在明天開始施打?

曾玟學指出,結果就看到衛生所網站告知,所有接種6/15才能開始,所以臨時取消,暫緩報名。實在是莫名其妙,昨天看其它縣市都15號才開始打,心中就覺得疑惑,苗栗為何比較特別,頭份竹南在6/13就要開始打,結果現在就突然喊卡。希望縣長今天能給大家一個合理的說明,最好不要什麼都推給中央。

網友也到縣長臉書指責「昨天晚上已經好幾波批評聲浪了,奉命暫緩應該是假的,是自己發現自己蠢才是真的,我說話很直白,希望這場抗疫之戰苗栗衛生局別再犯錯好嗎,別縣市都造冊,你們就乖乖跟進就好」;也有人說「這是預約疫苗!!本來就要提前作業,跟6月15日開打什麼關係?」建議乾脆比照新竹以造冊方式處理。

還有網友質疑「要不是要幫家人預約,要獲得最新消息,我才不要來你的粉絲團按讚,明明就是自己的預約配套沒做好,還可以推給指揮中心,指揮中心通知和暫緩報名有什麼關係?」、「我也早起等了30幾分鐘,為了家中長輩,暫緩預約也沒有在昨晚即時通知,浪費多少苗栗人寶貴時間,真的很怒、令人難過苗栗政府的荒腔走板」、「苗栗政府只剩叫人起床的功能嗎?」

縣府因應民眾的反彈,上午緊急開會研商對策,但也有大型醫院向衛生局查詢後 ,宣布仍可從14日開始提供1至7類對象施打,但隨後也接獲縣府通知暫緩。

大批網友湧入縣長留言,罵聲連連。圖/取自臉書徐耀昌加油讚
大批網友湧入縣長留言,罵聲連連。圖/取自臉書徐耀昌加油讚

新冠肺炎疫苗 疫情 抗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