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通知單呢?長輩疫苗開打政策匆促 竹市里長電話訊息接不完

中央配發各縣市新一批疫苗,供75歲以上長輩施打,不少縣市措手不及。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中央配發各縣市新一批疫苗,供75歲以上長輩施打,不少縣市措手不及。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中央配發各縣市新一批疫苗,供75歲以上長輩施打,不少縣市措手不及,連忙擬定相關配套措施,新竹市按計畫將於15日開打,並宣布將造冊發通知單,但今天開始放端午連假了,不少里長電話接不完,長輩紛紛來電急問「要放假了,怎麼還沒發通知單」,里長也無奈政策倉促,只能不斷安撫「里長也還在等,一拿到會立刻發」。

新竹市因應新一批疫苗開打,昨天宣布將優先替長照機構住民與工作人員、洗腎患者、80歲以上長者與65歲以上原住民接種,雖中央公布為75歲以上長者,但因疫苗數量有限,市府決定先接種年紀較大的80以上長者,並將造冊由民政系統發放通知單到家戶,長輩再依通知前往接種,避免群聚,造冊名單將以戶籍地為主。

文雅里長朱毅說,消息一出,昨天就至少接了50多通里民電話,不少里民都在問,「今天周五了,明天公家機關就要放假了,怎麼還沒發通知單」,部分里民口氣很急,他也只能多加安撫,表示一拿到就會立刻發放,也有里民問說,戶籍不在新竹市,但人住在新竹市,能不能就近施打?

朱毅也在臉書上整理QA提問,強調符合資格的長輩不要擔心,都能接獲通知施打。但他也感嘆,雖然身處地方第一線,但其實也沒有獲知任何訊息,「昨天也是跟大家一起看市長記者會直播,才知道要發通知單」,消息一出,很多里民都來問通知單呢?

朱毅認為,可能是疫苗施打政策太過倉促,有些里民直接打電話詢問市府衛生局,因中央提到地方可就近施打,但衛生局人員也只回說要等長官指示,他認為,訊息傳遞有斷層,也沒有事先告知里長,讓里長不好做事,過去自己也曾被挨罵「選里長沒用啦,什麼都不知道」,都讓第一線人員很無奈。

疫苗 長照機構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