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做愛超過「x分鐘」不射精小心也是病!專家曝常見遲射原因有3種,改善方式一次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朱學恒再爆料! 旅日作家聲明:疫苗還沒批准就說有2000萬劑

朱學恒列出佐藤正久在影片中的逐字稿指出,台灣本身的感染者的數字最多的時候也大約700或500,並沒有遍及整個台灣,而是以雙北為中心。圖/取自朱學恒Youtube影片
朱學恒列出佐藤正久在影片中的逐字稿指出,台灣本身的感染者的數字最多的時候也大約700或500,並沒有遍及整個台灣,而是以雙北為中心。圖/取自朱學恒Youtube影片

「宅神」朱學恒日前在臉書分享日本福島縣自由民主黨參議員佐藤正久的說法,指台灣製疫苗從7月起有1000萬劑,於是暫且先拿應急的100萬劑的數量,「這就是當初的訊息」;今天朱再貼出旅日作家、國際顧問陳弘美的聲明,「明明台灣全國性的感染,竟然台灣政府告訴佐藤說只有在雙北市、所以並不吃緊。

根本就還沒有批准的疫苗就已跟日本說台灣將會有約2000萬、所以只跟日本要100萬。這是在出賣台灣人的性命。是現在台灣人民對政府民怨的地方」。

日前網傳日本外相茂木敏充表示,台灣政府告訴他,7月要施打國產,所以只需要少量應急,就是為何只來124萬劑疫苗的原因;不過,此說法遭民進黨否認,更指是假新聞。民進黨發言人謝佩芬7日指出茂木的意思是「我們的認知是,預計台灣國內的疫苗生產體制會在7月以後逐漸完備,『目前』台灣面臨的是很緊急迫切的需求。」

朱學恒本月9日指出,聽到是謠言之後很生氣,於是立刻上網去查到底哪來的消息,結果發現在6月5日東京電視台播出的日經新聞Plus 9 BS中,前陸上自衛官、現任自民黨參議員的佐藤正久提出這個說法。

朱學恒列出佐藤正久在影片中的逐字稿指出,台灣本身的感染者的數字最多的時候也大約700或500,並沒有遍及整個台灣,而是以雙北為中心,因此並不是那麼吃緊;再加上AZ疫苗也預計在6月進來200萬劑,而台灣製的疫苗也從7月起兩家公司準備一次1000萬劑,所以按照計畫來看總共會有2000萬劑的疫苗,於是暫且先拿應急的100萬劑的數量,這就是當初的訊息。

其中,朱學恒對佐藤正久一句「とりあえず」的翻譯,引發網友論戰,朱學恒10日再貼出負責擔任節目翻譯監修的旅日作家、國際顧問陳弘美的回應,「不要拿中文的思維來想日文。不能單取一個單字、要看前面的整個文脈引導的順向」。

朱學恒今天(11日)則在臉書發文指出,陳弘美老師一家三代都是為台日友好而努力,其外公是許丙,日本天皇直選的貴族院議員,也正是建立台日關係的重要人物,辜振甫的日本人脈也是因為擔任許丙的秘書而建立的。

朱學恒提到,陳弘美有發出聲明請他轉貼,陳弘美表示,「今天早上已經跟日本外務省的朋友說了 請他轉告佐藤參議員、 我們都非常感謝他此次為台灣賣力付出。我們也是看完東京電台的節目才知道他是幕後的大功臣,而不是台灣這邊媒體吹捧的甚麼寧靜十日。

因為台灣政府這邊並沒有特別提到佐藤正久議員的角色,所以台灣人其實非常感謝佐藤議員的熱情幫助,在這個時候伸出援手真是格外的令人感動。還希望日後能夠繼續協助台灣。

現在台灣的民怨沸騰是針對著,日本聽了也會笑:台灣政府說全世界的疫苗都只做到二期就販賣。我住在日本、現在世界大廠的疫苗進入第三期的時候都有報導、 期中報告也都有報導。光是這一段台灣政府的謊言日本政府就會嘲笑台灣的政府了。

我們國民百思不解為什麼政府會在第二期解盲前就買下簽訂了1000萬劑疫苗的合約?這也是絕對會被日本政府看不起的、你們國家沒有監督機制?稱得上民主嗎?

再來就是,明明台灣全國性的感染,竟然台灣政府告訴佐藤說只有在雙北市,所以並不吃緊。根本就還沒有批准的疫苗就已經跟日本說台灣將會有約2000萬,所以只跟日本要一百萬。這是在出賣台灣人的性命。是現在台灣人民對政府民怨的地方。」

AZ疫苗 朱學恒 新冠肺炎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