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16種食材炒過之後更營養!β-胡蘿蔔素助養眼、顧心、護肺、好處多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新竹市疫苗下周這4類人先開打 將發通知單給長者

新竹市長林智堅今天表示,新竹市將優先安排社福長照機構工作人員與住民、洗腎患者約3千人施打,接著再安排80歲以上長者與65歲以上原住民接種,避免群聚,將造冊發通知單。記者張裕珍/翻攝
新竹市長林智堅今天表示,新竹市將優先安排社福長照機構工作人員與住民、洗腎患者約3千人施打,接著再安排80歲以上長者與65歲以上原住民接種,避免群聚,將造冊發通知單。記者張裕珍/翻攝

中央再配發AZ疫苗預計15日開打,消息一出備受地方關注。市長林智堅今天表示,新竹市將優先安排社福長照機構工作人員與住民、洗腎患者約3千人施打,接著再安排80歲以上長者與65歲以上原住民接種,避免群聚,將造冊發通知單,請接種對象在指定的時間前往指定的疫苗接種站,若有需要,可免費預約計程車或復康巴士前往。

林智堅說,之前已先替社福長照機構住民約施打600劑,連同工作人員還有1千人將在下周優先施打,還有1800名洗腎患者,另中央說明將開放75歲以上長者施打,由於疫苗數量有限,新竹市將優先替1萬4千名80歲以上長者與206名65歲以上原住民接種。

林智堅強調,市府尊重CDC相關疫苗接種指引,依序替不同年紀與對象施打,為避免排隊群聚,市府會事先造冊,並透過民政系統如里鄰長發通知單,目前已經布設6個疫苗接種站,1區有2個站,平均1站1天可接種1千人,考量長者行動,會放慢接種速度。

「請大家不要心急!」林智堅也說,新竹市人口45萬,75歲以上有2萬4千人,新一波來疫苗數量雖較大,但仍請民眾不要心急,市府會發放通知單,告訴民眾要何時去哪個施打站,通知單須先填寫資料,建議屆時請家人直接先幫忙填寫,以加快施打。

考量長者大多行動不便,市府也貼心提供交通配套措施,可搭乘疫苗計程車預約打55688、復康巴士(限1名陪伴長陪同)預約專線03-5634119,若為臥床者無力移動,可評估到府施打,當然也建議市民可以自行接送長輩,將資源留給最需要的人,詳情可撥打1999詢問。

AZ疫苗 長照機構 洗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