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桃園75歲以上長者10萬人 採就近施打疫苗計畫近期公布

桃園防疫會議。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桃園防疫會議。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本土疫情爆發,75歲以上長者列入AZ疫苗接種目標群,桃園市長鄭文燦今主持防疫會議後表示,桃園75歲以上加65歲以上原住民有10萬4000人,會採區里系統就近施打,近期公布施打計畫;另移工固安計畫部分,雇用移工500人以上有10家企業開始快篩,目前PCR均未出現陽性。

鄭文燦說,6月15日起下一輪大規模接種,針對中央7類分別造冊,桃園達14萬7400人,長照機構內1萬2000人、機場執勤6000人,75歲長者加上65歲以上原住民有10萬4000人,這部分挑戰最大,會利用區里系統,依年齡群組就近施打,近期會公佈施打計畫。

鄭文燦指出,桃園雇用外籍移工500人以上的企業有18家,100人以上則有132家,目前18家企業正在快篩工作,其中已經執行快篩的包括台達電子、日月光半導體、南亞電路板、友達光電,和碩聯合、華通電腦、仁寶電腦、廣達電導、景碩科技,及佳世達科技等10家。

另外8家準備中,預計將篩檢達2000人,部分企業也會納入本國勞工,到目前為止快篩結果還沒有PCR陽性個案,但仍要保持防疫警覺。

鄭文燦說,桃園昨天14個確診者中,有7個是二次採檢陽性,雖然病毒量低但一樣要通報,因今年1月部桃事件後,桃園特別針對居家檢疫、隔離者,出關前都要二次採檢確保安全,所以至今仍運用二次採檢流程,昨天14個確診半數是二次採檢,包括1名警察,算是極輕症無症狀。

桃園疫調有20組團隊,沒辦法一百分,但近期將隔離範圍擴大,該匡列不要漏街,至今共採檢七萬多人次,衍生確診大多在隔離範圍,將防火牆築大,確保若其他熱區衍生桃園仍可建立保護網。

施打疫苗部分,昨天為止共接種8萬5381劑,其中原配賦8萬1100劑AZ已打完,新配賦莫德納8500劑給11家責任醫院,昨已打1733劑。

莫德納 AZ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