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穀雨」氣溫變化無常 中醫建議避免吃這些食物為身體養生打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聯亞量產首批28萬劑 解盲同步

聯亞預計近期進行二期解盲,力拚7月底前能夠在國內施打。示意圖。本報資料照片
聯亞預計近期進行二期解盲,力拚7月底前能夠在國內施打。示意圖。本報資料照片

高端疫苗昨天宣布二期臨床試驗解盲成功,同樣投入新冠疫苗研發、也在上月底與高端同獲政府五百萬劑預購訂單的生技大廠聯亞,預計近期進行二期解盲,力拚七月底前能夠在國內施打;特別的是,聯亞首批將交付政府的廿八萬劑疫苗已提前生產完成,日前已移至桃園龜山物流中心進行外倉保存,採解盲、量產同步進行。

繼高端之後,即將輪到聯亞進行解盲,聯亞信心滿滿,雖然若解盲失敗,先行量產的疫苗必須銷毀,但聯亞董事長王長怡日前說,六月就可以整理好數據,並且向食藥署提交EUA申請,如果七月十五日順利得到專家委員會的同意,拿到EUA第二天就可以供應數百萬劑,八月中可以交出全部的五百萬劑。

至於在國內生技廠中率先進入一期臨床試驗的國光生技,因疫苗抗體效價不如預期,日前才重啟二期臨床試驗,但與高端、聯亞搶快在二期做完就申請EUA不同,國光規畫將二、三期試驗都做完,放眼國際市場,順利的話年底能夠解盲、明年就能上市。

對於三期臨床試驗,聯亞表示,規畫在印度進行,上月已將新藥研發文件與疫苗送到當地,很快會進行第三期臨床試驗,粗估受試者達一萬一千人就可取得有效數據。

疫苗 臨床試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