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你會在家中擺全家福或孩子照片嗎?外國研究證實好處多,別只把珍貴照片存在手機裡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爭取疫苗代工! 陳時中:已向莫德納表達「有興趣與有能力」

莫德納疫苗今起開放全國新冠肺炎專責醫院醫護人員接種。記者侯永全/攝影
莫德納疫苗今起開放全國新冠肺炎專責醫院醫護人員接種。記者侯永全/攝影

國內疫苗短缺,衛福部長陳時中今證實,曾與AZ疫苗廠商談合作代工,但因廠商要求台灣代工3億劑量太多,又「有人不太喜歡這樣子」,計畫告吹。但陳下午回應國民黨立委蔣萬安質詢時透露,近日已轉向莫德納疫苗廠表達代工意願。

陳時中表示,去年國內製造疫苗的發展平台mRNA技術不夠,今年中研院說實驗室已有能力,因此希望想跟莫德納談代工授權製造;已有拋出議題,表達有這樣的興趣與能力,還沒進入主題談。

陳時中說,去年與AZ疫苗廠談代工製造時,當時都已有組隊,衡量製造產線,想說要怎樣擴增廠房、增購儀器,準備增加一個產線,要在半年內做出相關生產,但最後評估只能做到那個量(指1億劑),沒辦法做到AZ公司要的量(3億劑)。

陳時中表示,過去對輝瑞與莫德納沒有開啟疫苗代工的對話,但近來想跟莫德納開啟這條路,但輝瑞到目前仍沒有談。

下午在立院,國民黨立委李德維追問陳時中所謂的「有人不太喜歡這樣子」是誰?但因陳已離席,衛福部次長石崇良只代為回覆,「這個我一無所悉」。

AZ疫苗 陳時中 莫德納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