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朱芯儀罹乳癌第一時間難接受 後來體悟:撕去癌友標籤愛自己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各地頻爆疫苗特權 楊志良:敗在指揮中心喪公信力所致

前衛生署長楊志良。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前衛生署長楊志良。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解決國內疫情燃眉之急的疫苗,如今卻爆出各種權貴搶打,先是前立委黃昭順、雲林縣前縣長張榮味,再到好心肝診所直接替不符合資格的志工接種,引發國人怒火「說好的醫護優先、為什麼變成權貴優先?」前衛生署長楊志良表示,指揮中心公信力蕩然無存,地方諸侯各自為政,疫苗落進地方手中,各有各的規則,加上由醫院造冊根本很難百分百控制「醫護優先」,沒辦法一一查核,就會漏洞百出,此亂象將會讓台灣人死亡率更加劇。

楊志良表示,5月11日台灣進入社區感染後,等於處處打臉指揮中心先前的作為,不快篩、不普篩,要不是北市趕緊設立快篩站,台灣目前的疫情恐怕更加惡劣。也因為指揮中心的公信力蕩然無存,地方諸侯根本不信任中央任何作為,中央制定一套標準,地方又有另外一套標準,雙方陷入惡鬥,唯獨對於綠營執政縣市友好,中央見到在野黨執政縣市幾乎是「為了反對而反對」。

楊志良表示,陳時中過去一直強調「我們的敵人是病毒」,但從離島設置篩檢站的事件,就能端倪出敵人根本是在野黨,又或者是不斷向對岸嗆聲「他們有在用的疫苗我們沒興趣,他們沒在用的我們有點興趣」,這一席話非常沒有必要在防疫期間出現,台灣不滿的是中共政權,不該是中國人民,嗆這句話也加深兩岸的對立。原本具有專業權威的指揮中心淪於政治惡鬥,踐踏自身的專業,也難怪無人聽信中央,

楊志良表示,當地方諸侯有了權勢,有權就容易導致腐敗,他說「烏龜不要罵王八、王八也不要罵烏龜」,中央跟地方現在的狀況根本大同小異,很感嘆台灣走到這一步。

楊志良解釋,疫苗的分配本來就有難度,且公說公有理、婆說婆有理,機場人員說自己很危險要先接種、外送人員也說自己很危險,病毒環伺之下,台灣人各個都說自己很危險,疫苗特權是可預期會發生的,只是亂成這樣,只會讓台灣的死亡率加劇,社會更加紛亂。呼籲指揮中心重振旗鼓,重建起公信力,聽取各方意見,否則持續陷入政治惡鬥,喪失的是人民的性命。

新冠肺炎 新冠肺炎疫苗 AZ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