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斷言國產疫苗7月難產 中研院院士陳培哲閃辭審查委員

才剛評論完國產疫苗7月難產,中研院院士陳培哲閃辭國產疫苗審查委員。對此,新冠肺炎疫苗專家會議召集人、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長鍾飲文表示,因對疫苗開發進度見解不同,慰留中。

據了解,中研院院士陳培哲在國產疫苗解盲前,已辭去專家小組審查委員資格。對此,鍾飲文證實,陳培哲確實已於6日請辭,理由「為對於疫苗開發進度有不同見解」,目前專家小組還在慰留陳培哲院士。

市場議論,導火線恐怕是陳培哲公開斷言國產疫苗短時間恐怕做不出來,並批評國產疫苗選錯疫苗製造技術所致。日前總統蔡英文日前宣示國產疫苗將自7月供應1000萬劑。對此,中研院院士陳培哲直指,牛津(AZ)、莫德納(Moderna)、輝瑞(BNT)、中國國藥疫苗各有不同製造技術。但是疫苗國家隊的高端(6547)、聯亞(3081)和國光(4142),皆採用尚未通過國際核准的蛋白質次單位疫苗,他直指,「根本是把雞蛋全放在一個籃子裡」,缺乏分散風險的概念。

他更質疑,連知名美國生技公司諾瓦瓦克斯(Novavax),獲美國官方資助10億美元,所研發蛋白質次單位疫苗至今尚未獲審查認證,台灣二軍又如何做到?斷言國產疫苗「7月絕對不可能做出來!」

鍾飲文指出,對於疫苗研發,每個人見解都不同,單純發表個人見解相信不會有法律上的問題。每個委員都有針對疫苗審查簽屬保密協定,而保密協定則是指會議中的紀錄與會議中達成的協議討論資料等都需保密,因此陳培哲不會觸法。

新冠肺炎疫苗 莫德納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