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朱芯儀罹乳癌第一時間難接受 後來體悟:撕去癌友標籤愛自己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圖表/輪到我了嗎?莫德納與日本贈AZ疫苗開打時間表出爐 這些人優先施打

中央疫情流行指揮中心今(6)日宣布,將從下週開始配發15萬劑莫德納疫苗。聯合報系資料照
中央疫情流行指揮中心今(6)日宣布,將從下週開始配發15萬劑莫德納疫苗。聯合報系資料照

更新時間:2021-06-07 13:00

國內疫情嚴峻,隨著疫苗陸續到貨,中央疫情流行指揮中心今(6)日宣布,將從下週開始配發15萬劑莫德納疫苗,並將優先給第一類風險一、二級人員施打,約7萬人。另外,日本贈與的124萬劑AZ疫苗,將開放第一、二、三類人員之外,也提供機構和社福照護系統住民、照護者、75歲以上長者、洗腎患者及離島地區。

延伸閱讀:想看各縣市疫苗施打人次,接種率與庫存率,請點選追台灣疫情變化 看數據圖表專題

目前國內有的疫苗為正在施打的41萬劑AZ疫苗、15萬劑莫德納疫苗,和日前日本政府贈與我國的124萬劑AZ疫苗。

其中41萬劑AZ疫苗即將施打完畢,此疫苗的優先施打對象為,雙北地區第一類至第三類未接種過第一劑疫苗之醫事、防疫人員及高接觸風險者,雙北地區以外縣市則是未接種疫苗之第一類醫事人員,之後會逐步開放至第二、三類人員及機構。現階段還有約三成的第一線醫護人員未施打,大約7萬多人。

15萬劑莫德納疫苗則於6月7日開始配發7萬劑,優先給第一類醫護人員接種。

另外,日本贈送的124萬劑AZ疫苗,預計於6月15日開打,除了第一、二、三類人員外,為了降低高風險機構群聚風險,也開放社福機構、社福照護系統的長者及照顧者、75歲以上長者、洗腎患者、關鍵設施及國防產業必要人員。

另為維持重要升學管道,也開放約3000名大學指考人員優先施打124萬劑AZ疫苗。離島地區則會加強配送比例。

施打疫苗時間表及優先施打對象

.41萬劑AZ疫苗(正在施打):

1. 雙北地區:第一類至第三類未接種過第一劑疫苗之醫事、防疫人員及高接觸風險者。

2. 雙北以外縣市:未接種疫苗之第一類醫事人員,將逐步開放至第二、三類人員及機構對象。

.15萬劑莫德納(6/7開始配發7萬劑)

1. 第一類醫護優先接種。

.124萬劑日本贈送AZ疫苗(預計6/15開打)

.124萬劑日本贈送AZ疫苗(預計6/15開打)

1. 第一到第三類醫護及防疫人員

2.機構和社福照護系統的長者及其照顧者

3.75歲以上長者。

4.洗腎患者。

5.關鍵設施及國防產業必要人員

6.接種完第一劑10-12周需接種第二劑者

7.大學指考人員約3000人。

新冠肺炎 新冠肺炎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