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疫苗還有另波驚喜? 陳時中:加加減減6月200萬沒問題

日本6月4日捐贈124萬疫苗,加上今天美國訪問團也宣布將給台灣75萬劑疫苗,已達190萬劑。圖/指揮中心提供
日本6月4日捐贈124萬疫苗,加上今天美國訪問團也宣布將給台灣75萬劑疫苗,已達190萬劑。圖/指揮中心提供

日本6月4日捐贈124萬疫苗,加上今天美國訪問團也宣布將給台灣75萬劑疫苗,已達190萬劑。而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日前表示,這月將有200萬劑疫苗,是否包含美日捐贈,還是「另有一波驚喜」?但陳時中並未正面回應,僅表示「我們買的疫苗量是夠的,但是時程難以掌握,會有加加減減,這個月200萬沒問題」。

針對美國宣布捐贈75萬劑疫苗,傳出大部分都是只要打一劑的嬌生,而相關的緊急使用授權(EUA)是否下周就會完成審查?

陳時中表示,是不是嬌生指揮中心還沒有得到證實。EUA因為未來還是可能其他廠牌陸續進來,資料搜集完全就會儘速召開專家委員,針對技術資料予以准駁。

另外,指揮中心日前也宣布緊急採購單株抗體藥物、高流量鼻管治療儀等。陳時中說,瑞德西韋用於重症,其他買的藥物用於輕重症,希望減低演變為重症可能性。

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表示,專家小組密切注意國外使用狀況而緊急採購抗體藥物,確實幾個廠家的單株抗體藥物已取得美國FDA的EUA,在前期使用的話可以減少重症住院。

他說,美國很多病人沒到重症就在家裡隔離並未住院,而這些人用藥後有實證資料。基於此,我國許多容易重症的年長者,希望採購用於特定對象,以早期用藥減少重症。

新冠肺炎 新冠肺炎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