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抗老化、調節血壓、促進心血管健康...酪梨好處多!從生活中攝取酪梨,你可以這樣做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打AZ血栓 男子自費70萬保命

國內出現首宗AZ疫苗血栓病患,經林口長庚醫療團隊積極治療,復原情況良好,本月1日已經出院。記者陳俊智/攝影
國內出現首宗AZ疫苗血栓病患,經林口長庚醫療團隊積極治療,復原情況良好,本月1日已經出院。記者陳俊智/攝影

AZ疫苗在國內累計接種超過六十二萬人次,國內首例接種AZ疫苗後併發血栓不良反應事件,患者為卅多歲男子,自費七十多萬元打免疫蛋白才保住性命。林口長庚昨天證實此事,目前已經出院。桃園市長鄭文燦昨天允諾,會替當事人爭取最大權益。

據了解,該男子除健保給付,親友苦籌措七十多萬元,自費施打免疫蛋白,狀況才緩解;林口長庚醫院昨天證實有此案,男子恢復情況良好,五月廿七日從加護病房轉到一般病房,本月一日出院。林口長庚表示會全力協助他申請預防接種受害救濟補助,桃園市衛生局說,病患已填寫藥害救濟申請文件,後續會向醫院調病歷,連同申請書一起送衛福部審查。

指揮官陳時中昨表示,患者可申請預防接種受害救濟,但需要花上一段時間,已先請健保署墊付這筆費用,未來再代位求償,希望個案勿因經濟形成就醫障礙,「一定全力協助」。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昨天也說,新增三例疑似疫苗接種後嚴重不良事件,其中又有一例疑似AZ特殊血栓,患者為廿多歲女性,接種後兩天出現相關症狀,仍在釐清、持續追蹤中。截至六月三日,累計接種不良反應共八八○○例,其中較嚴重者七十一例。

AZ疫苗 新冠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