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已婚女兒回家掃墓會帶衰娘家?爸:還會分掉娘家福分!命理師曝「化解方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20多歲女接種AZ疑血栓 莊人祥:血小板低下

截至目前為止,我國疫苗接種已逾62萬劑。資料照/記者劉學聖攝影
截至目前為止,我國疫苗接種已逾62萬劑。資料照/記者劉學聖攝影

截至今天上午10點,我國疫苗接種逾62萬劑。指揮中心今天公布,新增3例疑似疫苗接種後嚴重不良事件,且其中又有1例疑似AZ特殊血栓。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明,該案為1名20多歲女性,接種後2天出現右肘瘀青、頭痛、噁心、腹痛、胸悶等症狀,就醫檢查有血小板偏低、D-dimer異常而住院診治,還在懷疑是否為血栓。

至於另兩件不良事件,莊人祥說,為1例20多歲女性,接種後2天出現左手臂紅腫而至急診就醫,隔日再至門診就醫後收治住院診治,疑似蜂窩性組織炎,給予抗生素治療,預計今日出院。

另一例為30多歲男性,接種後5天左眼出現黑斑紋,兩眼視線模糊,視力減弱等,而至眼科診所就醫,初步檢查無異常,目前眼力模糊狀況已改善,持續門診追蹤。

指揮中心公布,6月3日疫苗共接種新增5萬4736人次,而今天累計接種56萬6586人次,回補先前接種資料4557人次;累計共接種62萬1322人次,其中公費58萬132人次,自費4萬1190人次。

血栓 AZ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