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佛光會:政府已和嬌生對接

佛光山所屬的國際佛光會出手要購捐疫苗,國人高度關注此事發展。記者王慧瑛/攝影
佛光山所屬的國際佛光會出手要購捐疫苗,國人高度關注此事發展。記者王慧瑛/攝影

佛光山所屬的國際佛光會有意購捐五十萬劑嬌生疫苗,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長趙怡昨表示,在美國會員代表已和嬌生藥廠進一步洽談,並協助架橋,台灣官方人員已和藥廠對接上,「只能祈禱一切順利,別出現變數」。外界關注何時能出貨,趙怡說,沒有時間表,希望愈快愈好。

嬌生公司對外表示,只會與政府機構協商,外界擔心卡關,趙怡說,疫苗採購小組成員近日兩度與衛福部代表開會,建立不錯互信與共識,國際佛光會扮演橋梁並負擔採購費用,讓政府與藥廠對接,佛光會近期每天搶時間準備所需文件,也主動代擬英文版「美國嬌生公司授權疫苗書」,提供給衛福部、美國嬌生窗口參用。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透過所屬永齡基金會申請向德國BNT購買五○○萬劑原裝疫苗。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重申無「原廠授權書」。郭辦僅表示,等釐清資訊再向外界回應。

八大工商團體願購250萬劑疫苗

八大工商團體昨也到官邸面見蔡英文總統,表態願意出資購買二百五十萬劑疫苗,除了讓第一線醫護警消優先施打,也將產業員工列為施打對象。此外,花蓮縣府也和盛弘醫藥公司合作,委託代購六十五萬劑疫苗。

陳時中:大家熱心 但就是買不到

對於國際佛光會為購捐嬌生疫苗奔走,但傳出嬌生公司只與政府機構協商,不跟第三方或透過第三方來談,陳時中表示,大家雖熱心,但「事實上就是買不到」。他指出,指揮中心之前和嬌生藥廠聯繫時,嬌生藥廠便說只對政府與COVAX供貨。

陳時中說,目前指揮中心只收到永齡基金會一家遞件,比較積極,相關文件也較齊全,但唯獨沒看到原廠授權書,截至目前,沒有人拿到疫苗貨品證明。

陳時中表示,不否認有人可以買得到疫苗,「但為什麼說要授權書,就是指揮中心可以跟原廠討論真的有貨,讓大家不用走冤枉路」。他再三強調,不論是授權書或保證書都可以,只要有貨源、有原廠公司保證出貨,就會確認消息正確性。

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