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佛光山買嬌生疫苗一場空? 陳時中:要求授權書不走冤枉路

陳時中表示,不否認有人買得到疫苗,「但為什麼說要授權書,就是指揮中心可以跟原廠討論真的有貨,讓大家不用走冤枉路」。記者謝承恩/攝影
陳時中表示,不否認有人買得到疫苗,「但為什麼說要授權書,就是指揮中心可以跟原廠討論真的有貨,讓大家不用走冤枉路」。記者謝承恩/攝影

佛光山所屬的國際佛光會正為購捐嬌生疫苗奔走,但傳出嬌生公司說只會與政府機構協商,不跟第三方或透過第三方來談。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不否認有人買得到,「但為什麼說要授權書,就是指揮中心可以跟原廠討論真的有貨,讓大家不用走冤枉路」。

陳時中表示,目前指揮中心只有收到一家遞件,就是鴻海。這家看起來比較積極,相關文件也較齊全。

至於其他單位,就像前兩天有些說買到疫苗,事實上,指揮中心得到藥廠的訊息,很多都很清楚說只跟中央政府單位或國際COVAX往來,不讓民間購買。

「我幾乎敢這樣講,現在大家非常熱心,但買不到」,也不否認有人買得到,但為什麼說要授權書,就是要原廠開出來,有供貨、有東西才能談。現在掮客很多,大廠也強調有非原廠的兜售或有契約,因此希望提出這樣的報告,也讓他們注意。

而佛光山很熱心提供藥廠,指揮中心聯繫時,對方強調只對COVAX供貨,目前是這樣情況。

陳時中再三強調,不論是授權書或保證書都可以,只要有貨源、有原廠公司保證出貨,就會去確認消息正確性。不論AZ、嬌生、諾瓦瓦克和BNT,都是這樣的態度。

新冠肺炎 新冠肺炎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